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五一”高速免通行费 泉州高速这些路段易堵几招教你绕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4-27 18:06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免通行费,预计泉州高速部分路段将迎来车流量高峰。昨日,泉州高速交警发布假期出行提醒,请市民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注意绕行路线,错峰错时出行。

  注意几个易堵路段 视情选择绕行路线

  据高速交警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免通行费,时间从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对七座(含)以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根据高速交警分析研判,重大节假日期间,沈海高速水头路段、观音山—保福岭路段,泉南高速龙阁岭—汤城路段车流量剧增,最高可为平日的2倍多,已经远远超过路段设计饱和流量值,通行压力大。

  根据往年研判,泉州高速辖区拥堵路段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车流量大的影响;二是交通事故、故障车辆占用行车道的影响;三是隧道分离路型、共线路型复杂的影响。

  高速交警建议,市民出行前,注意出行路线,如遇拥堵路段,注意以下绕行路线。

  1.沈海高速南安水头路段拥堵时,建议绕行路线:a.远端诱导——福州莆田方向进入泉州往厦门方向车辆,可经沈海高速草埔园枢纽,绕行南惠支线往南安、石井方向或者泉州东、跨海大桥方向行驶,再从石井或者石井西下高速进岛。b.中端诱导——泉州市区上高速往厦门方向车辆,可经沈海高速内坑枢纽,绕行晋长高速往晋江南方向行驶,走成功大桥,从石井或者石井西下高速进岛。c.近端诱导——南惠支线往厦门方向车辆,可从石井西下高速走海翔大道进岛或者从石井下高速走成功大道进岛。

  2.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至保福岭隧道发生拥堵:南惠支线惠安南往南安方向的车辆从泉州北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南安北上高速;南惠支线南安往惠安南方向的车辆从南安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南安北上高速。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的车辆从泉州西、泉州南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南安北上高速;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的车辆从南安北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泉州西上高速。

  3.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龙阁岭隧道发生拥堵:泉州往三明方向的车辆从永春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永春蓬壶入口上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的车辆从蓬壶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永春高速入口上高速。

  4.泉南高速达埔服务区至汤城大桥发生拥堵:泉州往三明方向的车辆从永春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永春蓬壶入口上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的车辆从蓬壶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永春入口上高速。

  熟悉同向分离隧道 切勿急刹车急变道

  高速交警介绍,沈海高速水头路段是进出厦门的主要通道,路况复杂,存在连续两个同向分离隧道(山头、苏厝)。不少司机不了解“同向分离”的含义,不熟悉隧道内行车要求,容易急刹车、急变道,导致追尾、刮擦事故。交警提醒,行经沈海高速山头苏厝隧道、大坪山隧道时要注意提前观察路面标志,小车两个隧道都可以通行,客车货车只能走右侧道,切勿突然刹车或变更车道。沙厦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泉南高速吉州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货车要注意挂低挡驾驶,不能长时间踩刹车,一旦发现刹车失灵,可行驶至紧急停车处缓冲。

  高速交警提醒,五一假期车流量将剧增,请司机们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超车。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或事故,请牢记四句话十二字“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阿敏)

标签:五一|通行费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