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首座双层跨海大桥主体预计年底贯通

www.ijjnews.com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4-23 11:32
  

  近日,厦门市首座双层跨海大桥——溪东大桥取得最新进展,北段首联箱梁顶板浇筑完成,第二联的钢管支架也基本搭设完成。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登上正在施工的南段桥面,龙门吊紧张地安装中,工人们在移动模架前进行预应力智能张拉作业。“南段采用移动模架进行施工,它是一种自带模板、利用承台和墩柱作为支撑、对桥梁进行现场浇筑的施工机械,可以保障工人在相对安全、稳定的环境下作业,施工质量好。”移动模架钢箱梁现场技术员陈真福介绍。

  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机场片区工地支党部书记、项目经理黄纬斌介绍,在厦门市交通大提升工作组和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的有力领导下,溪东大桥于2019年开建,截至目前,桩基、承台、墩柱等下部结构已完工,全面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分南北两段同步施工。溪东大桥北段位于九溪入海口,北段首联箱梁顶板已完成浇筑,5天内第二联的钢管支架也将基本搭设完成。

  溪东大桥是溪东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38公里,跨越南港海域,连接大嶝岛和莲河两岸,是厦门市首座采用上下双层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跨海大桥,即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目前,溪东大桥整体建设进度已过半,预计今年12月底桥梁主体贯通。

  据了解,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工程起于翔安南路,终于机场快速路,全长6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道路全线高架、地面层辅道均为双向六车道,整个工程包含2座互通立交和1座跨海大桥,设计高架时速80公里,地面时速60公里,该道路通车后,将为翔安城区与厦门新机场搭建一条快捷通道。

  (记者 龚仁智)

标签:跨海大桥
稿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