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52个世界地球日 金井开展“保护幼鱼,守护蔚蓝,收获未来”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23 10:16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昨天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金井塘东村顺隆小院来了一群“小客人”,来自毓英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走进塘东村海漂艺术陈列馆,举办一场保护幼鱼主题活动。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为了呼吁大家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体会到关爱环境、关爱海洋的重要性,金井镇组织开展“保护幼鱼,守护蔚蓝,收获未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智渔发起,金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金井镇毓英中心幼儿园共同举办。

  造型独特的船木、栽种着多肉植物的瓦罐、形态不一的贝壳,在海漂艺术陈列馆,小朋友们、家长及老师参观着这些来自海洋的“展品”。这是塘东村村民蔡竞翔制作的海漂艺术展品。从2014年开始,蔡竞翔每天在塘东触角沙滩捡拾海漂垃圾、海漂物,发动村人变废为宝,把从海摊上捡来的浮木、海生物壳等漂流物,经过收集、改造,变成精美的艺术品。

  活动现场,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参观、学习,感受了“变废为宝”的神奇力量。通过互动交流,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幼鱼与人类的关系,知道了为什么要保护幼鱼。主办方为小朋友们和家长分发纪念勋章和明信片,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购买、不消费不符合规定的鱼类捕捞尺寸的幼鱼。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制作了“守护幼鱼”明信片,向身边的人宣传,进而带动每一个家庭达成“不食幼鱼、不伤幼鱼”的社会共识。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