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第二期晋江世中运新闻摄影“轻骑兵”培训班昨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22 18:39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昨日,第二期晋江世中运新闻摄影 “轻骑兵”培训班在位于五店市传统街区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晋江)创作基地举行。新华社福建分社图片总监、主任记者宋为伟受邀担任授课讲师,与近百名世中运新闻摄影志愿者、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分享新闻摄影心得。

  培训班上,宋为伟以“我为什么要记录‘他们’——浅谈新闻摄影拍摄对象”为主题作讲座,结合多年央媒从业经验,从多维度对新闻摄影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精彩的讲座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宋为伟告诉记者,新闻摄影“轻骑兵”培养计划的推出,体现了晋江对新闻摄影的重视。在这个短视频火热的时代,照片依然具有其独特的价值,能记录时代的变迁、存留重要的档案。“我很荣幸能有机会与这么多志趣相投的摄影人进行交流,晋江的这支新闻摄影队伍有很不错的基础,因此我本次分享的更多是理念而不是技术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新闻摄影在题材、角度、人物等方面的选取,如何跳出地域性和时间跨度,让照片更有留存的价值。”

  “晋江作为一座县级市,能够举办世中运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这些年晋江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阶段,我很期待晋江在这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大赛。”宋为伟也寄语晋江摄影人,“世中运机会难得,对摄影人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爱拼敢赢的晋江摄影人能通过这次大赛举办的契机,用镜头记录晋江城市的风貌,以及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变化,留下精彩的作品。”

  据悉,世中运新闻摄影 “轻骑兵”培训班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指导,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接下来会将培训工作常态化,每月举办两期专家讲座,邀请新闻摄影界的大咖授课,并配合晋江的中心工作和活动进行实践拍摄学习,不断挖掘和培养年轻骨干,壮大晋江新闻摄影队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