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图罗万象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滋养孩子成长——晋江毓英中心幼儿园里的“红色故事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1 16:35
  

幼儿园小朋友在听洪水平讲故事

  “你们有去过围头村吗?在围头村有一个叔叔,他叫安业民,他是一个很勇敢的人……”被一群身穿红色衣服的幼儿园小朋友围着,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用带着浓浓地瓜腔的普通话讲述安业民烈士在围头战斗的故事。

  日前,金井幼教党支部邀请洪水平前往毓英中心幼儿园,为小三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故事会。据悉,这是金井镇幼教党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建为统领,促教育上水平,开展的又一项特色教学活动。

  “安业民叔叔很勇敢,他在战场上被炮弹打到,身上起火了,但他不害怕,坚持战斗,最后牺牲了,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生活,好不好?”

  “好!”

  “那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知道自己是哪里人吗?”

  “中国人!”

  故事会上,洪水平时而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时而与孩子们互动,精彩引人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问答。

  “在晋江,保家卫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战士有很多,安业民便是其中之一。每一个革命故事,都能让我们感受到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情境;每一个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金井镇幼教党支部书记许以姗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幼教党支部充分利用这一红色资源,开设了“用红色基因滋养童心”系列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孕育孩子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在孩子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在毓英中心幼儿园,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浓厚,这里有“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一座座小木屋,屋顶用迷彩布环绕,俨然一个“小军营”;有“牵手党建”特色党建馆,内有“金井甘泉”微景观;有“小金井”体验馆,里面有金井各村(社区)人民的生活、工作情境,各具特色的出砖入石墙饰,雕花橱柜、桌椅、漆篮等老物件,以及旧时农具及生活用具等。通过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今年,该幼儿园还新增了“掬一口金井甘泉颂党恩——学党史”主题绘画展示墙,幼儿们用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增强了他们对党的认识。

  “启蒙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是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许以姗说,他们还通过游戏活动、亲子游园、艺术活动等方式,充分挖掘区域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流入血脉,为孩子们打好人生底色,让红色基因滋养着孩子们成长。

  (记者_蔡培仁)

标签:党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