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晋江考察团赴长三角开展学习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2 08:36
  

对标先进 创新超越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日至2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指导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由党政干部、企业家代表组成的泉州晋江考察团赴长三角开展“对标先进、创新超越”主题学习调研,政企一同开阔眼界、解放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刘文儒、张文贤、李自力、黄文福、黄少伟参加相关活动。

  20日,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晋江与该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受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委托,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晋江与该院结缘,深化战略合作,不仅对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意义重大,也标志着院地合作迈出里程碑的关键一步。相信晋江、泉州乃至福建医疗卫生事业将依托该院优质的学科、教学、人才资源实现新飞跃,再上一个大的台阶。晋江将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全力做好全方位支持保障,期盼院地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亲密合作、携手共进,让“正谊明道”的精神在泉州晋江发扬光大,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注入源源不断的复旦力量。

  21日,2021年晋江市(长三角)招商推介及项目集中签约暨企业家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借势发力“主官招商、全员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长三角闽籍、泉籍、晋江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签约仪式上,10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45.3亿元。签约项目呈现质量高、回归多、见效快、用地少等特点。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省委主要领导来泉调研指导有关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对标先进、创新超越,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等主题,与会人员说感受、提建议。会议还进行招商推介及世中运市场开发资源推介。

  刘文儒首先向广大乡贤表示感谢。他强调,企业乡贤要坚守实体、坚守主业,根植晋江、练好内功、做好本业、走向全国、放眼世界,家乡永远是广大乡贤的港湾,期待更多乡贤抓住契机,回乡投资兴业、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家乡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优秀团队、先进技术,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晋江,引导广大商界精英进一步走进晋江、认准晋江、投资晋江,以晋江人“输人不输阵”的精神,取我之所长、补我之所短,共同推动家乡更好更快发展,不辜负上级期望。晋江将全力营造更优城市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等,不断完善“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链条,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力,聚力引企业来、引项目来,全心全意为企业保驾护航。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指出,新时代赋予晋江新的使命担当,晋江要大力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当好标兵表率、主力领军,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新的“晋江贡献”;要以更高的城市理想,对标先进,大抓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经济、营商环境等,把晋江发展推向更高层次、更高平台。希望广大企业家同根连枝、携手发展,架设“晋江人经济”和晋江经济链接纽带,把好资源、好项目引回家乡、落在家乡,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要薪火相传、匠心传承,让新生代、创二代接好事业班、精神班、责任班,成为助推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一代领跑者、主力军。

  活动期间,考察团参观调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拼多多公司、哔哩哔哩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纳米城展厅等。

  (记者 许洋洋) 

标签:考察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