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十大科研平台集中亮相鞋体博会科技创新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1 09:19
  

  一个集合了当下产业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成果的展馆,究竟能够产生什么效果?昨日,亮相鞋体博会的科技创新馆内 人流不断“。从早上开馆到闭馆,人流从未断过。”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科技创新离不开科研平台的“智力支持”。今年,科技创新馆创新性地把晋江十大科研平台引入馆内,向客商们展示各个平台的科研成果。图为科技创新馆内,高科技机械手臂正在对鞋底进行作业,引发客商围观。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一个集合了当下产业里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成果的展馆,究竟能够产生什么效果?昨日,亮相展会的科技创新馆内人流不断,吸引了众多观展商。

  在过去一年里,晋江市追求科技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从客商们身上能感受到科技创新仍是当下的主旋律。

  科技创新离不开科研平台的“智力支持”,本届科技创新馆创新性地把晋江十大科研平台均引入馆内,向客商们展示各个平台的科研成果。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与广东意华鞋业科技研究院联合研发推广的智能化制鞋模组线就吸引了大量客商的眼球,“该生产线包含机器视觉喷胶工作站、智能打磨工作站等智能化系统,能够实现不同形体的鞋类产品共线生产,还可以改善生产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广东意华鞋业科技研究院业务经理李旭东告诉记者,该生产线是根据当下鞋业生产需求历经半年研发的,首次在展会上亮相,“该项目也是我们和皮革院晋江院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未来双方还将在鞋业自动化上进行更多探究。”

  而另外一边,东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鸿彩飞扬公司展示的工业级数码印花打纸设备;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带来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高强力聚酯工业丝;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开发的智能跟随机器人、晋江-哈工大机器人研发中心研发的室外巡逻机器人等均备受客商关注。

科技创新馆内陈列着多种科技研发产品。记者 董严军 摄

  除了展示晋江市的科技创新产品,本届鞋体博会科技创新馆还邀请了中国皮革和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黎明职业技术大学制鞋专家为来访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同时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海峡中心的专家,也将在展会期间为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技术合同登记咨询。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晋江市追求科技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晋江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市战略,紧紧围绕决胜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突破科技体制集成改革、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超越三大任务开展工作,并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记者 柯雅雅)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