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市民观察团参观世中运形象馆 共同期待晋江走向世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0 12:09
  

  邮票、纪念币、T恤衫、行李箱、雨伞、水杯……当这些商品集中展现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六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他们成为鞋体博会上“闪亮的星”——世中运众多新款特许商品在世中运形象馆首次集体亮相。

  昨日上午,晋江经济报社组织世中运市民观察团来到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在参加鞋体博会开幕式后,带着市民观察团参观世中运形象馆和其他展馆。市民团由来自加拿大的Rodney、伊朗的AdelNoori,以及晋江老年大学的老年志愿者、泉州师范学院外语专业志愿者学生组成。

市民观察团参观世中运形象馆
“我想要这个冰箱贴!”

  对世中运充满期待

  在世中运形象馆内,来自世中运执委会外联部的黄颖诗用专业、流畅的英语为外国友人讲解世中运形象馆,向大家介绍了世中运赛事概况、特许商品等。

  “世中运将在什么时候举行呢?都有什么比赛项目?”Rodney是子江中学的一名老师,来晋江工作8个月了,对晋江即将举办世中运赛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是为世界中学生举办的运动会,也可以更好地带动晋江的中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

  形象馆内展出的特许商品更是引起了两位外国友人的浓厚兴趣。他们拿起纪念章、徽章等纪念品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当得知可以参加“1分钱领世中运特许商品礼品”活动时,两位外国友人纷纷拿起手机,参与其中,在做好登记后,他们选取了冰箱贴。

  “色彩非常丰富,这些特许商品也很有趣,能很好地契合赛事活动。”Rodney说。而在AdelNoori看来,这些特许商品的设计包含了中国文化元素,质量也非常好,很值得收藏。

  其实,世中运对AdelNoori来说并不陌生。他来晋江已经四年了,目前正在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工作。“晋江的环境很好,我很喜欢这里的文化。”AdelNoori说,去年,他还参观了二体中心,“二体中心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都非常棒,很期待世中运的开幕,期待这些运动员的表现。”

  为晋江的运动品牌感到自豪

外国友人正在了解世中运特许商品。
扫码领取世中运纪念品。

  当天上午,市民观察团成员参观了安踏馆、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馆、舒华馆、晋江人才馆等展馆。在安踏馆里,老年大学的吴维萍用英语主动向Rodney介绍安踏馆展示的运动鞋,Rodney拿着一双黑色的鞋子爱不释手。现场的人都被他的可爱逗笑了。

  张泗来、吴维萍、陈颖红是市民团中三位来自老年大学英语班的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晋江举办的体育盛事中发挥自己的专长和余热,也表达了他们对世中运的期待与支持。

  “今年鞋体博会举办地点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从展馆的规模、配套来看,规格更高,更有气势,布展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还增加了机器人元素,和国际接轨。”吴维萍说,她邀请了外国友人AdelNoori前来参加,这些机器人也正是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的研究成果,能邀请外国友人一起参观展会,她为晋江感到更加自豪。

  吴维萍说,在世界级的运动赛事上,也经常有晋江的体育元素亮相,比如上一届奥运会在巴西举办,就有安踏、361°、乔丹、舒华等品牌集体亮相,让大家为晋江的运动品牌感到自豪。

  “我们班的老年朋友都在努力地学习英语,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每天都会在班级群里发‘每日英语’,大家在群里学习一些基本的日常口语,以及与运动会有关的口语。”吴维萍说,很期待世中运的到来,大家都希望能为世中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要不是你们晋江经济报社组织这次市民观察团,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来参观咱晋江的鞋体博会。”今年已经八十高寿的张泗来在退休前是晋江一中的英语老师。在参观的过程中,张老师止不住地频频竖起大拇指,感叹鞋体博会的壮观和热闹。“知道咱晋江的体育产业厉害,但不知道有那么厉害!”张老师表示,参观完鞋体博会,对世中运更期待了。

  多举办展会向世界展示晋江

这小跟班移动机器人好有趣。
“晋江的运动鞋顶呱呱!”

  在参观完其他展馆后,Rodney和AdelNoori纷纷为本届鞋体博会竖起大拇指。两人不约而同地说:“非常喜欢世中运形象馆。”

  在AdelNoori看来,世中运形象馆的设计非常有趣;而Rodney对形象馆内的鞋子、特许商品的印象深刻。对于其他展馆,AdelNoori对安踏馆记忆尤深,“产品设计、质量都很好”是他对安踏馆的评价,而Rodney最喜欢卡尔美展馆,“设计很好,鞋服挺喜欢的。”

  “晋江的环境很好,我很喜欢这里的文化。”AdelNoori说,希望晋江能为外国友人提供更完善的生活、工作配套基础设施。Rodney则希望晋江能给外国友人提供更多的机会,也希望晋江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展会,向世界展示晋江。

  当天世中运形象馆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我想要这个杯垫。”“我想要这个冰箱贴。”……在世中运形象馆前,不少市民通过参加“1分钱领世中运特许商品礼品”活动领取特许商品。“色彩饱满,内容丰富,还体现了中国文化、闽南元素、海丝文化、晋江特色,融合了世中运主题元素,很值得收藏。”前来参观的市民黄先生说,自己领取了一个杯垫,因为女儿很喜欢买杯子,买个杯垫可以配套收藏。

  已签约14家特许生产企业

吴维萍乐为外国友人当翻译。
跟着世中运快乐出发。

  世中运财务与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特许商品早日落地见效,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授权许可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中运特许运营商,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财务与市场开发部负责指导体城公司做好特许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媒体宣传和销售推广。

  截至目前,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签约14家特许生产企业,开发120多款特许商品单品。此次亮相的特许商品中,不乏徽章、文化衫和剪纸、灯笼文创产品等大众期待的代表性产品,力绿、蜡笔小新、福派园、爱乡亲等多家全国知名品牌加入特许经营的大家庭。除去年10月发行的奔浪系列陶瓷茶具外,其余均是“首发首展”新款特许商品。

  据悉,世中运特许商品线下实体零售店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全民健身中心旗舰店和五店市、晋江宝龙广场、梧林传统村落、金锭慈善大厦等四家专营店基本完成店铺主体结构装修,正在加快推进货柜搭建和产品上架,其中全民健身中心旗舰店预计4月27日开业,6月30日前还将陆续推出不少于200款特许商品。

  花絮

  自带“流量”的市民团走到哪儿都吸睛

  当天上午的鞋体博会现场,要说哪里人最多,除了开幕式,就是在世中运形象馆了。这除了世中运形象馆本身的魅力,还因为晋江经济报社组织的市民团着实吸睛,里面包括2位来自外国的友人,以及3位来自老年大学的银发老人。他们所到之处都是“长枪短炮”前呼后拥,现场一度挤得水泄不通。

  老年大学的吴维萍老师看出了各路摄影摄像师们的“欲言又止”:想招呼两位外国友人站得靠近一些,但碍于语言沟通只能“比手画脚”。心领神会的吴老师主动走到两位外国友人旁边充当“临时导演”,在她的帮忙下摄影摄像师们都心满意足地完成了拍摄。“因为我本身也是摄影爱好者,每年的鞋体博会基本上都会参加,会用我的镜头记录下这些历史画面。”吴老师真是多才多艺。

  英语专业志愿者为展会提供翻译服务

  此次鞋体博会的现场还有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翻译志愿者。

  据了解,为了服务这次的鞋体博会,泉州师范学院组织了12名优秀学生来到会展现场,他们分布在各个展馆,并会持续服务到展会结束。“我们也在积极筹备世中运的翻译工作。”许之飞是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此次鞋体博会A馆的翻译志愿者之一,他表示学校从这学期开始已经陆续开展世中运志愿服务培训,主要针对的是大一、大二的学生。

  (记者 阙杨娜 林宜男 陈巧玲 摄)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