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十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一等奖作品选登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8:06
  

  我的“喷火龙”妈妈

  苏荣睿(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四年级)

  “睿啊,快点儿去写作业吧!”妈妈在厨房里温柔地叫我去做作业。我正兴致勃勃地玩乐高,一点儿也不想写作业,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

  妈妈见我一动不动,发起了大招——“你懂不懂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后怎能有好工作?‘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你忘了颜真卿的名言警句吗?他也说要珍惜时间,好好念书!”妈妈的脸都急红了,气炸了,仿佛马上就要喷出熊熊烈火了。我“士气”大减,可是不舍得离开,眼巴巴地望着玩具,一动也不动。“请等五分钟!”我开口了。

  糟了,这对妈妈不管用,反而火上浇油。妈妈气急败坏,操起了身旁的戒尺,逼迫我:“你,去不去写作业?作业是你的,又不是我的,你不去写,我就告诉翁老师!”妈妈用自己的口头禅来吓我,还提起了“方天画戟”,对准我的屁股,一副凶狠的样子,好似大火龙。我撒腿就跑……

  我觉得自己像当年领着残兵败卒的项羽,落荒而逃,脸上一块绿一块白,狼狈不堪。而妈妈呢,则像乘胜追击的韩信,要把敌人降服。我的双腿越来越软,跑到楼下的一棵树下,实在跑不动了,于是爬到树上。我一脸慌张,脸色苍白。

  妈妈真像诸葛亮,未卜先知。只见她双手叉腰,在树下踱来踱去,一点儿也不耐烦。我在树上度秒如年,僵持不过,只好回家写作业。妈妈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

  敬酒不吃吃罚酒,妈妈的话不得不听,不得不做,听她的话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爱我的“喷火龙”妈妈,她是我成长的好伙伴,是我的老师!

  指导老师_翁美好

  我的虎妈

  杨芷勤(晋江内坑三民中心小学四年级)

  我家养了一只“母老虎”。她呀,天生就有一个坏脾气。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看起来温柔,但她的内心中有一个“坏脾气小精灵”。妈妈的坏脾气都是它传染的。唉!我好惨啊!

  正午,我正准备拿起筷子吃饭。“等等!”一个震耳欲聋的声音飘进我的耳朵里,“芷勤!你怎么能忘了我们饭前洗手的约定!不然,哼哼!”我想“哼哼”的意思就是“把‘饭前洗手’抄写一百遍吧”。妈妈说完,我赶紧跑去洗手间洗手。

  午饭后,我出去院子玩。走进花园,哇,芳香四溢的花朵真迷人。有玫瑰、牵牛花、紫茉莉……这片花海中有一块篱笆,我刚要去浇花,一不小心,哎哟,踩到了篱笆里的泥。我一下子慌了神,“要是被妈妈发现了,这可怎么办呀?”我走来走去,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一个绝妙的主意。我先到房子后面的洗手池把鞋子上的泥冲干净,再把地上的泥也冲干净,最后编一个谎——“妈妈,我出去跟小明玩的时候,他无缘无故用水泼我的鞋子!”对,就是这样,这办法太棒了,我可真是天才!

  开始行动!行动的前两个步骤都顺利完成,就差最后一步了!我深吸了一口气,走进家门。“老妈,我回来了!”“咦?你的鞋子怎么湿了?不会又出去捣蛋了吧?”嘻嘻!上钩了,表演开始!“我跟小明玩的时候,他突然用水泼我!”我暗暗自喜道。“是吗?”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确定吗?”“我百分百确定!”“好!我要去小明家评评理!”

  剧情朝着我没有预料的方向发展。妈妈回来的时候,怒气冲冲地说:“杨芷勤!你这不是骗我吗?”我吓了一大跳,赶紧逃离现场。妈妈紧追其后。突然,我被石头绊倒了,妈妈见了,立刻扶起我,还把我背回家。

  趴在妈妈的背上,我的心里流进一股暖流。我这才明白,妈妈的脾气暴躁,是因为我一直捣蛋。原来我就是妈妈内心里的“坏脾气小精灵”呀!

  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指导老师_李绵绵

  我的严师

  蔡昕妍(晋江东石中心小学四年2班)

  “饶了我的小命吧!让我歇一歇,喘口气吧!”在我家,时不时地传出“老虎”的咆哮声与期期艾艾的求饶声。

  唉!前几天,我收到参加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的通知。就因为这个,睡午觉对我来说也成了一件极奢侈的事。短短两天,我就被折磨得疲惫不堪:每天睡前至少看40分钟作文书、名著等;每天背一首唐诗宋词;更要命的是,每天都得写日记,每篇不得少于550字。给妈妈检查的时候,少不得一顿“狗血淋头”、劈头盖脸的痛骂。

  唉!度日如年啊!

  当我取得这次比赛的参赛名额,坐在考场4的第3组第3个座位时,我才真正明白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坐在赛场上奋笔疾书,展现自己的写作才华。

  忘不了,“虎妈”总是替我想得周到,想得全面,却未注意到自己的头上已经有了白发,身体也消瘦了不少。

  忘不了,“虎妈”每天“爬上爬下”,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平日的“威风”荡然无存,只有满满的母爱。

  忘不了,我竞选大队委那天,“虎妈”向公司请假赶了过来,为我梳妆打扮,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说着注意事项。当我被评为大队学习委员,戴上“三道杠”,领到沉甸甸的证书时,我的“虎妈”笑开了花。

  忘不了,刚刚进考场前,“虎妈”对我的一次次抚摸,一次次鼓励,一次次散发出“母爱”的光芒。

  忘不了,妈妈与我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妈妈,别人家都是严父慈母,咱家怎么相反呢?”“严师出高徒,你就是我的高徒啊!”您总是这样“敷衍”地回答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您就是我当之无愧的“严师”。

  在这里,我想对我的“严师”说一声:“我——爱——您!”

  指导老师_蔡燕玲

  西兰花先生的一天

  潘彦彤(晋江安海庵前小学四年级)

  清晨,阳光照在大地上,正在新华书店工作的西兰花先生突然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写着:给土豆小姐的一封信。西兰花先生想了想:奇了怪了,如果我没记错,店里并没有土豆小姐,怎么会寄到这里呢?

  为了找到线索,西兰花先生只好打开信封,里面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串密码:LHLQH。西兰花先生看了以后一脸迷茫,思索了半天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忽然,西兰花先生无意间看到了店门口的路牌,这让他猛地意识到:“这不会代表地址吧?”

  西兰花先生打开电脑,输入“LHL”,屏幕上弹出“莲花路”三个字。那么“QH”是“7号”的意思吗?带着疑问,西兰花先生装作快递员,找到了“莲花路7号”的房子。他按了按门铃,这时土豆小姐开了门,她取走了这封信,又递给西兰花先生一封信,便关上了门。

  西兰花先生回到书店,打开信封,里面出现两张纸条。第一张写着“XCLSH”,第二张是母亲的签名及“202”这三个数字。这次,西兰花先生变聪明了,看到“202”,他立刻想到这是摩斯密码。“SOS!”难道土豆小姐遇到危险了?不对,“XCLSH”是“仙草路10号”,难道……

  不好!母亲有危险!西兰花先生赶紧骑上他的小电驴回到家里,他手里拿了一根木棍,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打开家门。只听见门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屋里一片漆黑。西兰花先生害怕极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突然,眼前一亮。他的母亲端着一个大蛋糕,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走了过来。此时,土豆小姐也走了出来。原来,这是她们给西兰花先生策划的生日惊喜啊!西兰花先生松了一口气。 

  指导老师_黄周惠

《直击世中运》李籽潼(晋江内坑三民中心小学六年1班)指导老师_姚瑛双
《直击世中运》黄诗颖(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3班)指导老师_许婉婷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