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重拳出击整治 违法废品收购站和自建房加工场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7:42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17日,晋江安海镇主要领导指挥带队,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重拳出击,开展临时搭盖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对辖区内8个违法废品收购站进行统一拆除清理。

  据了解,安海镇通过前期摸排发现,此类废品收购站均为违规搭盖,经营者安全意识淡薄,在回收站前和屋内堆放各类杂乱废旧物品,且存在“三合一”现象、未配备消防设施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村居环境卫生。对此,安海镇提前研究部署、探讨方案,组织力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搭盖进行摸底排查,劝导相关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转移。

  整治当天,对于这些违规搭盖,镇治违办、综合执法队组织机械、工人,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行动,按照既定的整治工作部署,统一行动,现场拆除违规搭盖8宗,共计4850平方米,清理废品堆垛1宗。

  除了加大对违法废品收购站的打击力度外,安海镇还成立了整治攻坚行动组铁腕整治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日前,安海镇组织取缔关闭辖区内5家整改进度滞后的自建房加工场所。

  记者了解到,开年以来,安海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一是实施动态管理,率先建立《安海镇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评查情况花名册(重大隐患)》,持续高压态势进行日常巡查和督促检查;二是持续压力传导,集中力量对不符合结构安全的自建房加工场所进行统一拆除,形成强大震慑效果;三是强化集中议价,针对自建房加工场所业主(房东)普遍反映评查整改费用高的问题,主动对接消防评查整改机构,根据市场价格动向和供求情况,规范收费标准,进行集中议价;四是全力整治攻坚,开展集中攻坚推进会,现场逐一解决整改难题,逐幢逐家签订整改协议,推动评查整改工作落地实施。每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倒逼企业落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

  安海镇党委书记张健龙表示,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对安海全镇违规搭盖废品收购站及露天堆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证照齐全的废品收购站规范经营,及时查处取缔违规搭盖的废品收购站,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倒排工作计划,加大力度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整改进度,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开展自建房综合执法行动;要强化隐患整改,全面整治,确保自建房加工场所整治攻坚取得实效,按期整改到位。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