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3月份城乡环卫巡查与考评情况通报 内坑磁灶龙湖名列后三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9 15:57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3月份,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分别组织对晋江市19个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环境卫生巡查考评。根据考评通报,成绩前三名依次是经济开发区、西滨镇、新塘街道,最后三名依次是内坑镇、磁灶镇、龙湖镇。

  3月份,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持续开展日巡查采集和“双随机”考评(考评组别随机、考评对象随机),即时通报、限时整改,加强与镇(街道)城管中队工作联动,提高环境卫生检查和考评实效。此次巡查采集共检查69个村(社区)、13条道路,发现环境卫生问题605处,已整改589处,整改率97.4%;未整改16处,其中到期未整改7处(陈埭镇6处、青阳街道1处)。

  3月份,泉州、晋江两级采取按比例随机抽取考评对象、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分别考评各镇(街道)1~5个建制村(社区),共考评村(社区)、工业园区117个和道路31段,发现环境卫生问题1314处(村居1212处、道路102处),截至4月8日下午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优秀等次90分(含)以上的村(社区)64个、占54.7%,良好等次85分(含)至90分以下的村(社区)31个、占26.5%,合格等次80分(含)至85分以下的村(社区)18个、占15.4%,不合格等次80分以下的村(社区)4个、占3.4%,分别是内坑镇坑尾村(62分)、葛洲村(77分)、安海镇桐林村(78分)、磁灶镇坝头村(78分)。

  专项考评方面,考评村级公厕39座,发现环境卫生问题93处,成绩均达到良好等次以上;抽评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晋江分中心负责保洁的国道7段,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以上,发现环境卫生问题30处,已全部整改;开展生态流域环境卫生检查,共抽查13条(段)流域,发现环境卫生问题40处,截至4月8日上午已全部整改;对市环卫中心负责保洁的市区385万平方米道路和22座城市公厕进行两次随机考核,成绩均达到良好等次以上;抽评市政公司负责保洁的县道8段,其中359县道(大深路安海梧埭-永和马坪段)84分,其余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以上,发现环境卫生问题32处,已全部整改。

  (记者 胡志法)

标签:城乡环卫巡查与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