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召开综治协会工作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8 11:10
  

  晋江新闻网4月18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晋江市永和综治协会第一季度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来,该协会保持做实事、做好事的一贯风格,加强了与综治部门及各环节的沟通联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更加体现了综治协会的社会价值,全力当好建设平安永和的“助推器”。

  当天的工作会先后听取了今年来全镇综合执法工作、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永和综治协会紧紧围绕“平安永和”创建这一主题,坚持求实效,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挂钩联系单位共建,推动平安建设。同时,继续做好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中间人”,在反映群众的真实诉求,传达政府的利民政策的同时,深入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体现综治协会的社会作用,提高“出镜率”,扩大影响力,努力营造“平安永和、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公众满意率。

  据了解,该协会还继续参与“老叔公”人民调解团工作和协助建设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主动参与到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用行动力争把各类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不出村、疑难纠纷不出镇”。

  此外,为切实做好综治工作的“暖心”工程,永和综治协会还坚持深入一线关心关注基层综治工作者,扎实做好设备设施配备、慰问困难工作人员及相关保障工作。今年初,该协会深入走访慰问五个挂钩联系单位,为各挂钩联系单位送去温暖与关怀。

  永和综治协会会长林西湖介绍,为合力将综治工作做大做强,开启永和综合工作新篇章,今年来,永和综治协会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协会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其间,也涌现了群众践行移风易俗,捐资参与平安建设的典范。据介绍,作为群众参与机制的平台,接下来,该协会将继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主动配合支持执法工作,加快推动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综治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