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私接污水入水库出水管 开发区查获一宗企业违规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5 16:55
  

  晋江新闻网4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开发区”)河长办获悉,开发区巡河员日前在巡河时发现水体异常,随后,开发区、晋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中队、晋江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污染源倒查,查获一宗企业违规行为。

  “今天水库出水口水的颜色有较大变化,水体浑浊,呈乳白色,且伴有腥味。”当日下午4时许,开发区巡河员正在梧垵溪英塘支流开展日常巡河,突然发现英塘排洪沟水库出水口水质异常。

  “取样送检,立即查出水质异常来源!”随即,开发区河长办通知了第三方专业团队人员,借助管道机器人等先进设备,沿着异常水流进行回溯倒查。晋江市水利局、晋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中队也随即介入调查。

  第二天,经调查,水质异常的原因“浮出水面”。原来某机械公司业主擅自将水库的公共排水管道敲破,并在此私建污水收集井,接入该公司地块的生活污水。事发当天,该公司地块上一销售鸡蛋的租赁企业,在处理破损鸡蛋时,直接将一桶鸡蛋渣和清理废水倒入该地块室内的排水明沟,污水顺着沟渠和水库出水管道排到了英塘排洪沟。

  查明原因后,两家违规企业被传唤至晋江市水利局做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记者_许春)

标签: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