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构建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 晋江中医院推进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2 20:36
  

  12日下午,2021年泉州市胸痛中心联盟基层巡讲培训班暨晋江中医院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推进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第一医院分别与晋江市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江市西滨镇卫生院签订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医疗协作,晋江市中医院分别与晋江市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江市西滨镇卫生院签订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医疗协作。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胸痛中心建设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中,基层医院作为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主战场,是大多数胸痛患者的首诊医院,能在患者发病后最短时间实施诊疗,对于挽救患者生命、改善预后具有重要意义。为紧跟胸痛中心建设步伐,晋江市中医院2016年开始启动胸痛中心建设,2017年12月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的认证,成为福建省首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县级中医医院,经过几年的努力在胸痛患者的救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晋江中医院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启动,是希望通过推进建设覆盖泉州区域的胸痛中心与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加强、加深各单位交流与协作,以项目带动急救流程改造和技术提升,降低危重急性胸痛死亡率和致残率,实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的总体目标。

  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表示,胸痛中心是该院急诊医学部六大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年来,胸痛中心的建设在上级医院的大力帮扶和支持下,取得一定的成效,为区域内的病患作出了贡献。晋江市中医院在前期已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形成胸痛中心共建,本次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有利于提升中医院对急性胸痛病人的快速救治水平,在上级医院的帮扶支持下,晋江市中医院有信心把区域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做好,并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胸痛中心,切实提升胸痛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为保障区域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洪尚妙 文图)

标签:晋江中医院|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