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力推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1 09:49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清理占道乱堆放,拆除违规广告牌及违法搭盖,使工业区环境更加整洁,道路更宽敞;安全专家进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抓整改落实,让工业区内部安全更有保障;加强环保督察力度,确保污水、废气、废渣按标处理……昨日,记者来到整治中的晋江安海镇可慕工业区,看到的是一番全新的面貌。

  据了解,可慕工业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安海老旧工业园区之一,目前有企业90家,以制革漂染企业为主。此前,由于缺乏规范化的管理,工业区内存在着环境脏乱、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企业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等问题。为了让老旧工业区能再展新颜,推动实体经济活力再度提升,安海镇于上月底决定在可慕工业区开展为期二十天的规范整治提升工作。3月30日上午,安海镇组织召开了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会,由安海镇牵头,可慕村两委会、可慕皮革理事会密切协同、配合,正式吹响了整治攻坚的冲锋号角。

  安海镇可慕工作点有关人员介绍,为抓好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安海镇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组,下设六个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环保整治组、安全生产整治组、卫生环境整治组、综合执法组和督导组。

  在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工作群里,记者看到,此次规范整治提升工作做到挂图作战,每日工作动态更新。10多天来,各工作组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卫生保洁提升、占道搭盖清理、树木修剪、线路规整等工作,整治不仅使工业园区的环境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也促使园区企业规范管理的意识得到了提升。

  昨日,记者跟随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工作组前往晋江华亿制革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可见企业内外环境整洁,企业消防设施配置齐全,相关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到位。“这次镇里出了大力气来抓我们可慕工业区的提升,整个工业区的环境卫生变化很大,大家对整治工作都很支持,主体责任意识也得到了提升。”晋江华亿制革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春煌表示,借此次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的契机,企业也能及时发现安全生产、环保上的一些隐患与不足,及时排查整改,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安海镇有关领导表示,此次安海镇力推可慕工业区规范整治提升,通过逐项改善、逐项提升,不仅要改善老旧工业区的面貌,也希望提升企业主的参与意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推动老旧工业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可慕工业区|整治提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