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1 08:41
  

  抓好查纠整改 破解顽瘴痼疾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昨日,晋江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泉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后,晋江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儒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深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政策原则,坚持“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要求,宣传、讲解、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同时要坚持宽严有度,严肃处理严重违法乱纪、恶劣影响行为。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正面宣传好各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显著成效,持续传播正能量,维护、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做实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鲜明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兑现好“自查从宽”政策。要抓好组织查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好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评查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通过以案示警,形成有效震慑。要突出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做好确定整治内容、查清顽疾底数、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推进抓源治本等方面工作,紧盯问题“病灶”、对症下药、“靶向”整治、逐一销号,坚持开门搞整顿,策划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接地气、惠民生的便民利民举措,解决执法司法领域群众反应强烈突出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线索办理、事实核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许仰东、吴忠刘、陈长义、李森建参加会议。

  (记者_许洋洋)

标签:政法队伍|推进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