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事发南安:4岁儿子走失 家人苦寻29年 儿子竟然就在隔壁镇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04-09 18:00
  

  梅山镇与诗山镇是南安市北部的两个重镇,两地距离约24公里,坐车半小时就能到达,就是徒步也不过半天的时间。但就是这短短的24公里,对陈建华一家人来说,他们却花了整整29年,才走到一起。

  4月8日上午,陈建华、林丽琴夫妻俩从诗山镇老家赶到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如期举行。

母亲紧紧地拥抱儿子痛哭

母亲紧紧抱住儿子

  29年前4岁儿子走失 家人多方寻找无果

  昨日9时33分,一位帅气小伙子出现在梅山派出所会议室。早已等候的老陈夫妻见到后马上认出这就是失散29年的大儿子,因为父子俩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52岁的林丽琴激动得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路小跑奔向小伙,紧紧抱住哭着说,“儿子,让妈妈抱抱你,妈妈像是在做梦。”

  说起大儿子走失时的情景,老陈至今仍然记忆犹新。1992年夏天,老陈与妻子在龙岩工作,当时两个儿子都还小,在诗山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一天上午10时许,兄弟二人在自家门口和周围几个小孩子玩,后来就只有小儿子回了家,4周岁的大儿子却失踪了。

  老陈夫妻闻讯从龙岩赶回老家。“从那天起,我们便开始了寻子之旅。”老陈抹着眼泪说,为了寻找孩子,当时他们四处印发寻人启事,走遍整个福建,也到过梅山。后来有了微博,就开始发微博寻子。

  由于当时的条件限制,拍照的机会不多,家里仅有一张孩子刚出生没几个月的照片,孩子也没什么特殊胎记等标志,那时的寻人犹如大海捞针。但29年来,老陈一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大儿子。

  父亲第四次验血 发现儿子就在邻镇

  和老陈夫妻俩一样从未放弃的还有南安警方。今年,公安部“云剑-2021”开展“团圆”行动并将2021年列为“打拐专项年”。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南安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切实推进“团圆”行动落实,为民办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今年农历正月十八,南安市公安局诗山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打拐办民警许金山等人专程赶到龙岩,第四次为老陈采血。“当录入DNA库时,我们发现老陈的DNA与梅山一男子比对符合。为了进一步核实信息,我们联系了梅山这位男子,让他发了一张近照过来。我们把照片发给老陈,他一看就觉得是,因为太像了。”许警官说。

  “这些年我们找得好苦啊!非常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忙,谢谢你们!”活动现场,老陈夫妇对公安机关不懈努力帮忙寻子再三表示感谢。

  据了解,小黄还未成家,现在晋江上班。认亲后,小黄带着老陈夫妻二人到梅山养父母家走了走。老陈说,孩子今后的生活由他自己决定,梅山和诗山两地距离不远,双方可以多串门,增加感情。

  (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沈志滨 文/图)

标签:走失|失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