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文复生:晋江一定可以办一届最出彩的世中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08 10:28
  

中国中体协田径项目专家文复生

  “无论是场地建设,还是人员组织,晋江的准备非常细致、充分,相信晋江一定可以举办一届最出彩的世中运。”昨日上午,在出席世中运业务对接会时,听完执委办的汇报,中国中体协田径项目专家文复生如是说。

  文复生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田径比赛现场裁判工作,执裁经验丰富。他曾担任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组委综合事务主管,并连续多年担任北京国际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等多场国际马拉松赛事总裁判长,还曾担任田径世锦赛组委会路跑项目成员。

  “这次到晋江,主要是看一看,了解世中运田径项目的筹备进展,配合执委办共同完善工作。”6日,一下飞机,文复生就迫不及待前往晋江少体校,实地考察世中运体育场馆。“少体校盖得特别棒!”在文复生看来,这不仅为赛事举办提供了场地保障,也是日后市民朋友参加体育锻炼的福音。

  文复生说,世中运是晋江和全国的大喜事,客人来了就要招待好,他很愿意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世中运是晋江首次举办世界级综合性运动赛事,虽然没有经验,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他建议,本届世中运,要多依靠福建本土裁判力量,加上中国中体协从全国抽调过来的优秀裁判员,大家共享经验,一定能把执裁工作做好。同时,通过这一契机,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裁判员,为晋江打造“体育城市”提供长足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文复生其实和晋江颇有渊源。2017年,他曾受邀担任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事顾问,“晋江之行让我大开眼界,这里有着强大的体育基因,马拉松赛事也办得十分精彩,方方面面都不错,不愧是全国百强县的领头羊。”此次,时隔三年再度来到晋江,文复生直言,城市又有了新变化,街道整洁,环境优美,“看得出来,晋江为即将到来的世中运做了很多努力。”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世中运|文复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