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正文

创“芯”领航 纳才汇英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上海分站赛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07 12:03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日前,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上海分站赛举行,13个入围项目同场竞技。

  据了解,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终端应用全链条,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项目。本届大赛设置北京、上海、深圳、西安4个分赛区,每个赛区将评选出前6名进入在晋江举办的总决赛。自今年2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关注和踊跃报名。

  本次上海赛区共有45个项目报名,不乏高精尖项目和前瞻性项目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包括“自动驾驶毫米波雷达”“主动防火芯片”“第三代NB-IoT SoC芯片”“超高速光通讯芯片组”等13个项目入围路演答辩环节,角逐6个晋江决赛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芯”产业的全新焦点赛事,上海分站赛不仅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报名,也吸引了包括瀚漾资本、中科院、竑观资产、凯风创投、祥达基金等在内的众多著名投资机构、国内芯片领域龙头企业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互动。

  晋江作为大赛的承办方还受邀到场进行营商环境推介,通过分享晋江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相关政策、做法,吸引优质创业企业、团队来晋江落地发展。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赛事进程中,他们通过联合多个集成电路领域专业机构,深入挖掘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技术和资本等产业资源,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和团队落地晋江,推动集成电路优秀人才和项目培育、发展,助力“芯”创业,创造“芯”奇迹。

  据悉,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协办,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执行,上海归心谷为上海分站合作单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