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洋宅村获1.1亿元授信 未来五年全力推进18个乡村振兴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06 10:59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磁灶镇洋宅村召开村民大会,详细介绍旧村改造工作及未来五年村庄具体规划。在与会村民的见证下,洋宅村获得晋江农商行1亿元“整村授信”,洋宅村经联社则获得农商行1000万元授信。

  近年来,洋宅村注重依托自身丰富的农地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同时针对村庄小洋楼多的特点,重新高起点规划全村,同步实施村庄整治,走出了一条“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子。村庄先后被评为泉州市“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泉州市“美丽乡村”试点村、福建省“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并入列2020年泉州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

  “农商行的‘整村授信’及对经联社的授信支持,为我们更好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带来了助力。”洋宅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川表示,目前村里已制定详细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涉及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改造、高标准农田整治和旧村改造等18个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已启动实施或即将启动。

  记者了解到,作为洋宅村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旧村连片改造不久后将启动实施。该项目占地26亩,涉及拆迁群众117户,将分两期建设,预计投入建设资金6000万元左右。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安置房2栋24户,配套商铺3间;二期设计连体别墅18栋36户。

  截至目前,洋宅村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征迁工作已完成近七成。当天介绍会上,村里也邀请来设计院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介绍旧村改造项目的具体规划及相关配套等。

  (记者_赖自煌)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