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耕播种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06 09:20
  

  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五彩稻田”项目开始大面积机械化插秧,预计“五一”完成插秧作业。届时,“欢庆建党百年”“晋水欢歌颂党恩”“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彩绘图案将在迎宾北路两侧亮相。市民可在5月底至7月中旬前往观赏。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农民们正在水田里忙着插秧。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整齐的秧苗立在水田中,呈现出一幅绿色生态的耕种画卷。

  “我们分片区、分批次插秧,预计要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插秧。”技术员黄水明告诉记者,和往年一样,今年背景稻依然栽种抗倒伏、高产稳产的“汕优016”品种。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