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剑客陈情缘拼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30 10:35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晋江击剑再传喜讯!昨日凌晨,2021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暨东京奥运会男、女花剑个人积分赛最后一站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来自晋江磁灶的女子花剑选手陈情缘火力全开,一路拼杀冲入决赛,勇夺亚军,并以亚大区第一的身份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个人赛名额!她也成为继施嘉洛后第二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晋江籍击剑运动员。

  此前,中国男、女花剑队均确认无缘东京奥运会团体赛。中国花剑队派出两名女选手参加多哈站比赛,21岁的石玥和24岁的陈情缘,分别列国际剑联女花个人积分榜第十四位和第二十位。石玥直接晋级正赛,陈情缘则需先参加资格赛。中国男花没有派队员参加本站比赛。

  对于中国女花这两名小将来说,比赛将决定谁将最终获得一张东京奥运会女花个人赛的入场券。根据东京奥运会女花个人积分排名情况,韩国选手严熙淑已经以96分锁定了一个亚大区前二的名额,而石玥积90分,紧随其后的陈情缘积75分,两人相差15分。

  当然,陈情缘想在最后积分榜上反超石玥,夺取亚大区最后一个资格名额也绝非易事。如果石玥、陈情缘双双进入16强,陈情缘不仅要在1/8淘汰赛中战胜石玥,而且最后必须闯入四强;如果石玥止步前两轮,陈情缘必须打进前八。除此之外,这最后一个亚大区资格名额都将由石玥取得。赛前,陈情缘曾表示,即使难度不小,但她仍决心要为这张门票奋力一搏。

  陈情缘首先以六战五胜的成绩成功杀入64强。正赛第一轮,陈情缘与石玥分别以15∶4、15∶7轻取各自对手,进入前三十二。随后,陈情缘以15∶12击败加拿大选手进入16强,石玥则以7∶15负于对手,止步32强。

  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愈战愈勇的陈情缘一路势如破竹,接连以15∶11、15∶7、15∶13战胜对手,夺下决赛门票。最后的决赛,陈情缘以5∶15不敌世界头号选手、俄罗斯选手德里格拉佐娃,摘下生涯第一枚来之不易、意义深远的国际剑联大奖赛银牌,创下个人最佳成绩。陈情缘的最终积分为114分,不仅在奥运积分榜上反超队友石玥,同时取代了韩国选手严熙淑亚大区第一的位置,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席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奥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