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一中学子创作书画颂党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30 08:40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日前,晋江一中、华侨中学举办2021春季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学生美术、书法现场比赛。

  本次大赛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作品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发挥书画艺术感召力,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现场比赛的233名同学,以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字体,水彩、国画、插画等不同画种,奏响“爱党颂党”的旋律。

  据了解,除现场比赛外,本次活动还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人人参与,引导学生在艺术创作中实现“量变”——颂党恩扩心量、赞改革壮胆量、读四史拓眼量、融哲艺健身量,从而深化校园美育,提升学生人文修养和家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美术组将精选出100幅美术、100幅毛笔、100幅硬笔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览,结集成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百年党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