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十大高发诈骗类型以案说法(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5 11:25
  

  为进一步打造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阵地,形成反诈宣传格局,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期,本栏目将国家反诈中心公布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假冒熟人、冒充“公检法”、“荐股”、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十大高发诈骗类型予以转载,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荐股”诈骗手法揭秘

  “理财导师”+虚假平台

  “钱能生钱”是很多人的迫切需求,很多骗子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借助各种平台每天分享期货、黄金、股票投资知识,还时不时地推荐添加微信群、QQ群,邀请你加入他的战队一起赚钱,但当你添加这些群,深信着“导师”有钱赚时,他们早已盘算好通过操纵虚假平台数据,让你血本无归了。

  浙江新昌的唐女士对一篇介绍投资理财的文章颇有兴趣,便通过文中的二维码添加了“新浪王德才”为微信好友。此人自称是知名投资理财导师的助理,与唐女士交流了股票、理财等投资经验。在对方的推荐下,唐女士加入了一个讲解投资的微信群,还安装了“毕盛资管”理财软件。

  微信群中有位人人敬仰的“导师”,每天都会通过导师群进行免费讲解,给大家推荐好的股票,多数人通过这个导师的指导收到可观的投资收益。唐女士渐渐动了心,也加入了导师群,按照导师的指导,通过“毕盛资管”理财软件,第一次投资2万元便有了可观收益,尝到甜头的唐女士又先后分8笔投入资金76万元,盈利200万元。赚到心满意足后,唐女士准备套现,才发现怎么也无法提现,微信也被拉黑。

  新昌县公安局接报后及时立案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16名。2021年1月初,该案已经由法院进行判决。经查,唐某所在的微信聊天群是由诈骗团伙操作的,所谓的群友多数是托儿。

  温馨提醒:

  群里只有一根“真韭菜”

  一进股票群,套路深似海。“老师”“学员”都是托儿,炒股软件都是假,只有你是“真韭菜”。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记者_沈茜)

标签:网络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