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志愿者社招面试今日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3-24 18:54
  
3月24日上午,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公开社招面试在晋江市青少年宫举行

面试现场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公开社招面试在晋江市青少年宫举行。

排队等候的志愿者在候场室做面试准备

  据悉,今日参加面试的共有81人,是招募系统报名的600余人次中通过初审的社会志愿者。面试考核志愿者的仪容仪表、个性特征、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专业特长五项内容。前来参加面试人员首先做一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接着由评委老师提问,进行交流。

  记者采访了前来面试的曾佩芬女士。她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目前在晋江从事教育行业。她希望能够发挥小语种专业优势,为家乡做贡献,把晋江推荐给外国友人,并且期待在参与世中运过程中学习服务精神、丰富自己。

  据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介绍,经过与组委会各部门多次征集后,最终确定志愿者需求人数为4740人。晋江团市委与泉州团市委联合发函至22所大中专院校,定向招募赛会志愿者5010人。同时,晋江团市委面向晋江市各类人才定向开展社会志愿者招募接收报名600余人次,累计共筛选社会志愿者及人才志愿者80余人入围面试。

  蔡少林表示,通过志愿者招募工作,他充分感受到晋江市民朋友参与热情高、主人翁意识强烈,前来报名的社会志愿者来自各个年龄段及不同领域,许多报名的志愿者有海外经历,拥有英语或小语种技能。

  据悉,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接下来的重点有三个:一是志愿者的选拔面试工作,选拔面试工作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确认赛会志愿者的名单。二是志愿者的通识培训工作,培训线上课程拟于4月初上线,线下培训工作将依托带队老师、志愿者骨干、志愿者小组组长分级分类开展培训。三是测试赛志愿者的组织工作。5月份将开展世中运的测试赛,近期将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定岗,明确测试赛志愿者工作任务,做好世中运赛前志愿者练兵。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