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牛年第一站 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小记者站挂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4 18:32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我是一名小记者了!”望着胸前制作精美的小记者证,想到即将开启的小记者生涯,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邹睿洋兴奋不已,与身边的其他小记者互相分享这份喜悦。

许清源(左)为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小记者站授牌

  上周四,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小记者站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晋江经济报在牛年成立的第一个小记者站。晋江市直宣传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晋江经济报副总编辑许清源出席仪式并为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小记者站授牌。

  “作为一名小记者,不光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从现在起,在小记者站这片肥沃的土地里,我将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同时多看、多读、多想、多写,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把小记者的工作做真做好!”如愿成为一名小记者,五年级学生刘羽瞳很是开心,暗下决心,要积极参与小记者各项活动,多投稿,丰富小学校园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伊始,在老师用心的指导下,刘羽曈已有两篇习作分别刊登在《晋江经济报》和《晋江少年》,这给予了她更多的动力与信心投入写作。

  据了解,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这所年轻的学校充满活力,很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品行习惯的养成,激励每一个学生根据自己的潜能、爱好,去张扬、发展自己的个性,引领学生个性的充分张扬和综合素质的和谐发展。因此,小记者站应运而生,首批便吸引了80多名学生报名。

  “记者虽小,兼听微察身边‘趣、学、行’,捕捉校园大情怀;年纪尚轻,慧眼稚笔家国‘真、善、美’,传播人生正能量。这是校园小记者给我的印象。”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校长李向阳寄语八小的小记者,在校内外小记者学习与实践活动中,能养成认真习作的习惯、下笔有神的能力,能用心记录下每时每刻的思考,记录下生命的感动,记录下真实的印迹,练就好功夫。能拥有“好眼光”,以独到的眼光,去观察校园、社会的“真善美”,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还希望大家成为小记者后,更要善读书、会观察、乐表达、做榜样,用童心、慧眼、巧手去描绘丰富多彩的生机八小,记录下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的每一份“感动”。

  小记者感言

  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小记者。从今天起,我会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多看、多读、多想、多写,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把小记者的工作做好。

  翁瑾涵(五年1班)

  3月18日,一个美妙的日子,就在这天我成为一名小记者。记者是一份能探索世界的职业,而身为一名小记者最重要的是随时保持一颗好奇之心。所以,对我来说,首先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且保持好奇心,我才算真正地踏入这一扇大门,从此刻起,我会更加努力!

  翁熠涵(五年2班)

  有幸参加学校小记者站成立仪式,我到现在仍十分激动。这次挂牌仪式,让我对小记者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我将勇担责任,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李想(五年3班)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