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力争晋江2020世中运入场券 陈埭“剑客”林梅芳出击选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4 17:33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4月17日至18日,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项目选拔赛将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行。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少体校了解到,届时来自晋江陈埭的女子重剑运动员林梅芳将亮相选拔赛,全力争夺晋江2020世中运入场券。

  日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发布《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项目选拔赛竞赛规程》。据悉,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项目选拔赛设有女子重剑、女子花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和男子重剑、男子花剑、男子佩剑个人赛。参加选拔赛的运动员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有全日制中学学籍并在籍、在读,年龄为2004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间出生。

  选拔赛资格获取条件为2020年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初中、高中组各剑种个人赛名次前8名,2019年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各剑种个人赛名次前8名,2020年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各剑种个人赛名次前8名。各剑种个人年龄不符合报名要求的,需依据赛事名次递增补足。其中,林梅芳获得2019年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第六名,同时年龄符合报名要求,顺利获得参赛资格。

  据林梅芳的启蒙教练、晋江少体校击剑教练李歆告诉记者,林梅芳出生于2004年,2014年进入晋江少体校开始接触击剑运动,自此开启执剑生涯,“这个孩子很聪明,而且训练过程中很刻苦,是全国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在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U系列击剑冠军赛中,林梅芳斩获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同年,她被输送到省体工队。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由于膝盖受伤,林梅芳一直在晋江进行治疗,但也没有落下恢复性训练,正逐步调整状态。谈及即将到来的选拔赛,李歆表示,对晋江选手而言,将在家门口举行的晋江2020世中运是一个十分珍贵的机会,祝福爱徒能够在选拔赛上发挥出水平,争取获得晋江2020世中运的参赛名额。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林梅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