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晋江网上祭扫平台明起正式开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4 11:57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明日起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倡导大家用绿色低碳、文明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为故人送上“云端的思念”。

  “我们的网上祭扫平台开通时间为3月25日0时—4月15日24时,预约平台开通时间为3月30日0时—4月9日17时15分。其中清明祭扫预约平台预约时段为7:30—17:30(共10个时段),每个时段150号,每个预约号可供1~3人同时进入殡仪馆进行祭扫,每个骨灰格位、墓位只能预约一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预约时要填写好预约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信息,并根据需求选择祭扫日期、时段、人数。此外,大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凭预约信息按时进入市殡仪馆进行祭扫。

  广大市民群众可扫描右侧二维码,开展网上预约和祭扫活动。或关注“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晋江新闻网”等微信公众号找到“清明祭扫”相关内容进行预约。

  此外,今年清明期间,晋江仙塔山庄实行“错时错峰、预约祭扫”。自3月25日起,市民群众可通过“晋江仙塔山庄”微信公众号预约4月1日—4月6日内的现场祭扫服务。祭扫期间全天安排8个时段,每时段为1小时,每天8:00—16:00止,每个时段预约号为200单,额满为止。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墓位限定一辆车,人数不得超过5人,原则上在山庄停留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

  (记者_许洋洋)

标签:清明|网上祭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