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这就是福建”,宣传片《福建》发布

www.ijjnews.com   海博TV  2021-03-23 15:42
  

背山而居 向海而生

水天一色 气象万千

这里是福建

这里有碧绿蓝天的开阔

也有人文历史的厚重

点击视频 领略大美福建

↓↓↓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中央苏区的红色摇篮,红旗不倒,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这里有绿水青山。2002年,福建正式提出建设生态省,福建的大气、水、土壤等主要生态指标保持全优。森林覆盖率达到66.8%,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

  这里是中华海洋文明发源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如今,这里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世界500强企业有近150家在福建投资兴业,外资企业超过了58000家。

  这里有多彩文化。万寿岩遗址的发现,把福建有人类活动的历史推到18.5万年前。思想家朱熹、民族英雄林则徐、启蒙思想家严复......书香传家,名人辈出。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记录着厚重沧桑的历史和民族复兴之梦。

  这里有便捷的交通。“十三五”期间,福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路网综合密度居全国各省第三位。

  这里的人生活越来越好。2020年福建省实现生产总值4.39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接近11万元。

  这里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完美答卷。2019年,4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20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

标签:福建|这就是福建
稿源: 海博TV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