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球星闪耀CBA全明星周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22 09:27
  

“大王”秀扣篮 陈林坚失手“汤神”拼速度

  昨晚,作为CBA球员和球迷的大狂欢,2020-2021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落下帷幕。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球星也在CBA全明星赛中闪耀,王哲林大秀扣篮表演,陈林坚则挑战三分球大赛“三连冠”,而“二年级新生”汤杰则拿出看家本领,用速度征服星锐赛。

  上演扣篮秀

  “大王”助力南区明星队获胜

  王哲林在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上场,王哲林抢断后,“一条龙”双手暴扣。次节回来后,王哲林先是在篮下强打,但因防守球员的包夹,他并没有机会完成终结。不过,在防守端,王哲林马上展现出自己内线的统治能力。在北区明星队齐麟上篮时,王哲林高高跃起,一个响亮的“火锅”直接送给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王哲林再度上场,并于新疆伊力特队的明星球员周琦对位。不少球迷表示,“国内的顶级内线终于对位了!”面对周琦,王哲林需跑到更外侧进行防守,但进攻端王哲林下沉底线,寻找更多内线单打的机会。不过,这节比赛双方的外线球员均找到手感,本次CBA全明星正式进入“三分模式”。南区明星队凭借更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将比分反超。

  由于双方比分十分接近,比赛在第四节进入“白热化”的对拼阶段,双方的防守强度也提高到最强,现场球迷的气氛也达到顶点。此时,王哲林也打得愈加兴奋,篮下连续强打,勾手、扣篮轮番上演。

  末节,王哲林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已经得到了20分7个篮板,是南区明星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极有可能争夺全明星赛的MVP。但在这时,南区明星队的外线手感火热,球队主攻外线,王哲林也被换下场休息,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吴前连续投进关键三分球,帮助南区明星队拉开分差。最终,南区明星队以123∶109击败北区明星队。由于吴前得到23分,得分超过王哲林,王哲林也无缘全明星赛MVP。

  难破“魔咒”

  陈林坚争“三连冠”失利

  在20日晚进行的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预赛中,作为连续两年“三分王”的陈林坚最后出场。前几个球员的投篮中,来自广东东莞大益队的胡明轩得到22分,来自北京紫禁勇士队的张帆得到21分,第三高分则是15分,而且是三人并列。陈林坚上场后,将花球平均分配在五个点,在第二点投了全中,最后得到了16分,惊险“超车”,顺利晋级。

  在CBA全明星的历届三分球大赛中,出现过两次连续得到三分球大赛冠军的球员,但“三分王”三连冠却无人能得。如果陈林坚在这次的比赛中,得到冠军的话,他将打破这个“魔咒”,成为历史第一人。

  昨晚,三分球大赛迎来决赛的较量。陈林坚与胡明轩、张帆共同争夺“三分王”。作为连续两年的三分球大赛冠军,陈林坚以上届冠军的身份出战,此前预赛只是投出了16分,非常惊险地晋级。此番决赛首位出场,陈林坚第一个点5中3包括命中花球,第二个点在连丢2个后接连飚中3球包括花球,第三个点则是5中2没有花球,第四个点则是只命中花球,最后一个底角飚中了3球,但是最后一个花球甚至没来得及出手,最终只是拿到了15分。

  而第二位上场的张帆得到19分,最后上场的胡明轩得到23分,胡明轩成为CBA全明星新晋“三分王”。而陈林坚无法打破“魔咒”,无缘三分大赛的“三连冠”。

  发型亮眼

  “汤神”闪电速度秀翻星锐赛

  本次全明星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还有一名球员参与,那就是后卫球员汤杰。本次CBA全明星,汤杰共参加了星锐赛和扣篮大赛。汤杰在网络上人气非常高,在球迷的心中,他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汤神”。

  在星锐赛中,汤杰有着全场“最亮”的发型,一席紫发的汤杰,作为替补在首节还剩4分30秒时上场。上场后的汤杰如同脱缰野马,马上利用自己的速度突进篮下完成上篮。

  在南区落后的情况下,汤杰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挺身而出。在一次防守中,汤杰倒地扑球造成对方失误并完成抢断。如此积极的防守,在第四节带动起了南区星锐队每个球员的胜负欲。第四节,汤杰更是再次展现自己的“闪电速度”,他在后场带球突然加速,强行“超车”,把对手5名队员直接甩在身后,打成“2+1”。不服输和场上的拼搏,让汤杰成了南区逆转北区取胜的功臣。

  这次的全明星星锐赛,汤杰替补出战19分钟,12投5中,得到10分2个篮板2次抢断。

  在扣篮预赛中,人气非常高的汤杰率先登场,他蓄力完成了一个双手灌篮,得到了43分;第二扣,汤杰与胡明轩搭档,试图完成空接风车扣篮。但他的三次扣篮都未能得手,第四次尝试同样磕在篮筐上,时间也走完了。汤杰最终未能完成扣篮,评委们各自给出7分,他的总分合计只有78分。

  扣篮赛之前,汤杰一直甩着自己的胳膊。赛后,汤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星锐赛抢断张宁的时候,伤到了左臂。”所以,在扣篮大赛中,汤杰的第二个扣篮动作才没能完成,遗憾出局。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福建豹发力|浔兴男篮|王哲林|陈林坚|汤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