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笔墨传情 晋江市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学习宣传党史现场书法笔会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3-17 16:02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文联联合开展主题活动,营造学习党史的氛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党史。3月16日,一场“守初心、担使命”学习宣传党史现场书法笔会活动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活动邀请了晋江市书法家协会8名成员到场泼墨挥毫,以学习党史、廉政教育为主题,共书写了作品二十余幅。每一幅作品都充分展示了书法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内容积极向上,传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书法家们在书写的过程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也希望通过作品传递的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学习党史的队伍中来。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我这次写了两幅作品,一幅是‘学史崇德’,一幅是毛泽东的诗词。书写毛泽东的诗词,希望能够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学史崇德,借作品和文字,向大家传达学习党史,崇尚高尚品德的意义,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提倡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晋江市书法家协会会长张聪明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走在全市学习宣传党史的前端,举办学党史的书法笔会,营造学习党史的氛围,对于宣传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书法笔会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文联主办,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晋江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到场书法家名单:

  龚子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顾问

  张聪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晋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吴文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谋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曾清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颜培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谢育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王丽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晋江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书法作品展示:

从善如登(曾清曲行书横幅)

学史增信(龚子猛隶书横幅)

以德为政(龚子猛隶书横幅)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宋·王安石《登飞来峰》(王丽新楷书横幅)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元·王冕《墨梅》(吴文育行书条5幅)

砥砺品格(谢育桦行书横幅)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清郑板桥《竹石》诗(颜培蕾行书横幅)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毛泽东《七绝·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张聪明草书横幅)

从善如登(张聪明草书横幅)

人民就是江山(张谋含楷书横幅)

  (备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晋江新闻网记者_卢珊珊)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