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为晋江添一点绿,为世中运助一把力,为建党百年增一点彩 紫帽这场超燃快闪“声”动全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14 09:37
  

  为晋江添一点绿,为世中运助一把力,为建党百年增一点彩

  紫帽这场超燃快闪“声”动全场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昨日上午,一首悠扬轻快的《灯火里的中国》在晋江紫帽山脚下唱响。现场,晋江老年大学、紫帽中心小学、晋江一中、华侨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从四面汇聚,组成一支“快闪”合唱团,用“突如其来”的熟悉旋律,瞬间点燃氛围……前来植树的市民纷纷驻足、聆听,随后加入大合唱的队伍。

  “这个创意太棒了!原本我们只是来植树的,没想到现场有惊喜!看到老爷爷和老奶奶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有想哭的冲动。”在现场的杨女士感叹道,“我们就需要这种与时俱进、酷炫的方式,为红色精神注入时代气息。”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为青山添绿 为党献礼”的晋江市第八届紫帽山植树节暨晋江经济报粉丝节义务植树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紫帽镇人民政府、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活动吸引了本报粉丝朋友、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家庭及全市各行各业人员参与,大家共同栽下碧桃、美丽异木棉、香樟等新苗600株。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晋江添一点绿,同时,通过‘快闪’活动,为晋江世中运助一把力,为建党一百周年增一点彩。”紫帽镇党委书记柯荣围表示。

  “3月是‘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月,我们将持续推动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高潮。”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洪海港说。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柯晟表示,从现场看,大家参与植树活动的热情很高,很多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参与到活动中,这也正是植树节活动的最大意义,就是要把绿色环保理念更好地传承给下一代。

  除了植树活动,现场的“快闪”活动也给参与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加油!晋江加油!”来自晋江市供电公司的陈子恒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晋江电力人,他觉得参与这场“快闪”活动非常有意义。

  心愿墙上写心愿,红灯笼上写祝福……为了助力世中运,本报还组织小记者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油,体育健儿们,你们努力拼搏所获得的荣誉,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晋江市实验小学小记者陈泠西在灯笼上写道。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小记者丁金霓则在灯笼上写下那句耳熟能详的口号,“在一起,更出彩!希望晋江世中运牛气满满!”

  (记者_颜雅 蔡培仁 张之杰 张华玲 陈巧玲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花絮 | 在妈妈肚子里就参与种树

  昨天,今年读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赖一菲又来种树了。有趣的是,8年前的今天,赖一菲就随妈妈来种过树,而那时,她还在妈妈肚子里。

  一大早,赖一菲就带上工具,和爸爸妈妈来到紫帽山上种树。小小身躯,大大锄头,赖一菲撸起袖子挖起土,有模有样。说起自己的种树经历,赖一菲滔滔不绝。原来,打从她记事起,妈妈每年都会带她到山上种树。她兴奋地说,今年小树苗更高了!

  “植树是一个放松身心、接触大自然的好机会,也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快乐。”赖一菲的妈妈告诉记者,2014年3月8日是她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那时候她挺着大肚子,和大伙儿忙得不亦乐乎,她还记得当时认种的是黄山栾树。

  (记者_张华玲)

  花絮 | 归来途中 歌声四起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风展的红旗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在植树活动的尾声,不少人开始下山返回,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激情高亢的歌声,原来是一群穿着白大褂的晋江市医院医生完成植树任务后,在下山途中集体唱起了歌。

  “今天和同事们一起参加紫帽山植树节活动,心里很激动,大家都充满了热情。”晋江市医院医生庄钦铭开心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植树前,现场看到“快闪”活动里唱起《灯火里的中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人一下子心潮澎湃起来。所以归来途中,就跟同事们相约唱起《打靶归来》,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记者_蔡培仁)

标签:植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