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荣膺“全国巾帼文明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9 10:03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日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科室,同时也是“福建省妇产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一支技术精湛、团结互助、朝气蓬勃的妇产专科医疗团队。目前,该妇产科共有医护人员137人,女职工人数占100%。

  多年来,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致力推行公益惠民项目。例如,门诊病房自制中药膳乌鸡汤、养血安胎粥,为产后、手术后、人流后患者补益气血;开设产科夜间门诊满足上班族孕检需求;为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免费提供血糖仪居家测量;提供中药免费送到家服务;为患者免费提供中药养生茶等。同时,科室内还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自助复印、自助化验单打印服务等,均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自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严格按照“五个一流”的标准,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创新科室管理为抓手,以“以德行医、诚信立岗”为载体,努力打造“人道、爱心、敬业、利民”的医疗团队。近年来,其被国家卫生部评为“爱婴医院”“母婴友好医院”;2002年,通过“晋江市级巾帼文明岗”岗位验收,2003年被授予“泉州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2004年被授予“福建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此外,还先后被授予“泉州市女职工标兵岗”“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三八节|全国巾帼文明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