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表彰一批先进 园区企业年度纳税超21.99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8 17:24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6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获悉,2019年~2020年度,开发区园区企业纳税超21.99亿元,在疫情影响下,展现了企业担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当天,开发区还表彰了223家(名)在过去一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开发区是晋江民营企业聚集地。过去一年,开发区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在企业纳税、自营出口、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生态领域治理、抗疫等方面,涌现出一批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为激发和调动广大企业的创业、创新、创造热情,学习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开发区以经济工作会为契机,对223家(名)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其中,表彰纳税贡献企业102家(纳税超500万元及以上),自营出口先进单位6家,科技创新奖企业61家,人才工作先进单位20家,生态领域治理工作先进单位13家,抗疫先进单位14家,抗疫先进个人7名。

  在纳税贡献企业中,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恒安(中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晋江市特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美明达鞋业发展有限公司、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年度纳税均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各单位、各群团组织等也在防疫中展现出了各自的担当。2020年,开发区教育发展促进会积极助力校园防疫,支持学校建设,开展奖学奖教,累计募集资金8976万元。开发区商会(外商协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企业,有为应对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转产防疫物资,并举办了产业直播月、主题党日、座谈交流会、企业职工子女夏令营、儿童节活动、安全生产推进会、篮球赛、广场舞赛等活动,积极助力园区建设和产城融合。

  2021年,开发区将坚持做好实体经济,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持续发展后劲;强化创新驱动,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抓好创新载体建设,打造人才发展高地,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配套提档升级,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加强经营运作,整合有效资源,优化运营模式,强化土地运作,持续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精细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新区。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