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为交警撑伞的小暖男找到了——“警察叔叔很辛苦,所以我想给他打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7 09:22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这就是文明城市该有的样子!”“少年强则中国强。”“看哭了,莫名感动!”……连日来,在晋江街头,一小男孩踮脚为雨中交警撑伞的视频在网上火了。

晋江7岁小男孩雨中为交警撑伞。(视频截图)

  截至昨晚8点,该视频在晋江经济报微信视频号播放量近2万,点赞量近1000;晋江经济报抖音官方账号上,该视频播放量达86.4万,点赞量突破3万,更有无数网友留言点赞。此外,新华社、央广新闻,以及省内各地市新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在全网掀起一阵热潮。

  这个小暖男到底是谁?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采访到了这位撑伞小暖男,他叫许伟霖,目前就读于晋江心养小学一年级四班,今年才7岁。

撑伞小暖男许伟霖

  事件回顾:小男孩劝阻奶奶闯红灯 受表扬后为交警撑伞

  昨日,记者也联系到视频中的交警——交警深沪中队指导员黄小明。他向记者回顾了整个事件的经过。3月4日下午3时35分,天下着蒙蒙细雨,他正在梅岭世纪华廷红绿灯处执勤。这时一名老奶奶带着小孙子过人行道,行经路中安全岛时,红灯亮起,奶奶继续往前走了两步,交警正准备要叫住老奶奶时,却被小男孩抢了“台词”:“奶奶,已经变红灯了,快回来。”随后,奶奶立即返身回到安全岛等候。

  交警黄小明看到后非常感动,他走到小男孩身边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小朋友你做得很棒,警察叔叔给你点赞!”小男孩被表扬后很高兴。让黄小明没想到的是,下一秒,小男孩上前两步,高高地举着雨伞,给他撑伞,由于个头不够,还特地踮起了脚。黄小明对孩子说:“警察叔叔有雨衣,不用雨伞,谢谢你。”而孩子被劝退后,又两次上来,踮脚给他打伞。最后,黄小明指着身上的雨衣,还让孩子摸了摸。最终,孩子相信交警叔叔不会淋雨后,才在绿灯亮起时,安心跟奶奶离开安全岛。

  “看着他踮着脚尖给我撑伞的小身子,心里暖烘烘的。”回忆当时的情节,黄小明觉得特别欣慰和感动。

  多方点赞:平时就是小暖男 班上孩子都想向他学习

  通过多番了解,记者最终见到了这名阻止奶奶闯红灯,又给交警撑伞的小暖男许伟霖。

  许伟霖告诉记者,奶奶年纪大,眼睛不好,他有发现奶奶闯红灯都会阻止。3月4日那天,他被交警叔叔表扬后,看见交警叔叔站在雨中没打伞,就自然而然上前打伞。“警察叔叔又要抓坏人,又要执勤,很辛苦,所以我想给他打伞。”小小的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班主任许宝宝告诉记者,许伟霖平时就是一名喜欢默默做好事的暖男。“周五中午,我忙着改作业,没时间去取饭,还是他悄悄帮我取的,然后帮我放在桌子上。”她还将本报发布的视频转发到家长群,家长纷纷在群里点赞。而班上孩子们看了视频后,都非常激动,说要向许伟霖学习,多做好事。许伟霖妈妈也转发了视频,表示为儿子感到自豪。

  心养小学校长许玉环表示,学校经常向全校师生进行道德、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教导孩子们做一个真实、善良、健康、快乐的人。“现在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在学生中已入脑入心,而且孩子们还会将正能量带给家长。”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施燕萍 蒋巧玲 文图)

标签:撑伞|暖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