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中共紫帽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6 12:24
  

打造“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宜居宜业”新紫帽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昨日,中共紫帽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紫帽镇党委书记柯荣围作题为《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全力打造“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宜居宜业”新紫帽》的报告。

  2020年,紫帽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抵御新冠疫情,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2020年,紫帽镇财政总收入1.31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0.56亿元,比增5.6%;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39.78亿元,比增7.62%。1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8.33%,比增38.57%。

  过去一年,紫帽镇城镇配套日益完善。紫园东路建设、浯垵大道拓改、湖兴路电力管沟建设等项目按期完工;清华附中晋江学校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二期70%主体封顶,晋江中医院紫帽分院主体完工;城镇管理日趋精细。推行党员“楼长制”,楼栋覆盖率100%,紫祥社区挂牌成立,进一步筑牢小区治理根基;美丽乡村全面提质。140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完工,乡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卫生观念逐步养成。紫星村获晋江市“村庄清洁”全面提升战役评比一等奖,被纳入泉州市乡村振兴试点村,被认定为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森林村庄。

  过去一年,紫帽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成紫帽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及绿道工程设计,为紫帽山保护利用打好基础。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全面布局紫帽山复绿工作,完成林分改造3000余亩,启动紫湖郊野公园项目;教育医疗提质扩容。清华附中晋江学校小学部顺利招生,紫帽中学与晋江一中合作办学效果初显,紫帽中心小学学生规模突破千人,紫帽中心小学、紫坂小学顺利通过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验收。完成中医院紫帽分院搬迁工作,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成率全市第一,在园坂村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小病就近就医率接近90%,紫帽镇获评全省卫生乡镇,“医养结合”经验被人民日报报道。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成就。过去五年,紫帽镇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城市形象焕发新颜值、全面小康亮出新成色、生态环境取得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紫帽将坚持产城融合,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项目招引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城乡统筹,推动城镇品质实现新提升。高水平加快城镇建设,高品位提升城镇管理,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实现新进步。拓宽绿色生态空间,强化生态水域治理,推进景区建设;坚持共建共享,保障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强化文体服务供给,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创新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步入“十四五”,紫帽镇将站位闽西南、立足大泉州,坚持“保护为主、生态为先”,发挥生态、文化、旅游、教育等优势,以“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宜居宜业”为目标,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全力打造以旅游服务、商业商贸、健康养生、高端居住、研学集群为一体的泉州南大门外重要区域,成为晋江“后花园”。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