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6 09:48
  

芳华绽放心向党 风雨同行新征程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感谢全市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工作岗位上的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昨日,晋江市总工会举行了“芳华绽放心向党 风雨同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为历年来担任晋江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委员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晋江五店市公共展厅,数十名历年来担任晋江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委员们齐聚一堂,对如何更好地服务女职工展开交流。此外,还开展陶艺制作及插花活动,一起体验晋江市总工会带来的别样的节日问候。

  “很开心参加今天的活动,不管是陶艺还是插花,我都很喜欢,感谢工会组织的关爱。”“陶艺制作很有趣,在紧张的工作中,有了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 还是‘娘家人’好, 这种庆‘三八’的形式很喜欢”……

  “我来晋江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作为一名新晋江人,我参与了企业的工会工作,很深刻地感受到来自晋江市总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比如困难职工慰问、免费体检等。”来自盼盼食品的林丽芳表示,在职场中女职工想要获得跟男性一样的职位高度,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社会生活中, 女性需要扮演很多角色,因此,需要给予女职工更多关注。

  在林丽芳看来,女职工也需要主动思考自身的发展,紧盯孩子不一定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或许会有更好的教育效果。

  “很高兴收到‘娘家人’的邀请,很感谢工会组织给予的机会。”晋江教育战线的退休女职工庄茹娟表示,她退休后被返聘参与了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发现很多女职工受家庭的约束,对社会的变化感知不强,希望工会组织多开展一些培训活动,多组织交流会,对《民法典》婚姻的章节进行普法教育,为女职工输送精神食粮。

  记者获悉,除了昨日的主题活动,晋江市总工会还制作了“送给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你”H5,明日将在“朋友圈”里亮相,内容包含致全市女职工的一封信,读者可以在建党100周年及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H5里写下对党和国家及晋江美好未来的祝福,参与祝福接力。

  此外,晋江市总工会还将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主题活动,看望慰问坚持从事课后服务工作的一线女教职工;开展“温暖的祝福”慰问一线困难女职工。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女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建设和改革的洪流,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在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记者_曾小凤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市总工会|三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