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晋江市领导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6 09:09
  
不打招呼、直击现场。3月5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直指问题所在,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创建人民满意高品质文明城市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直指问题所在,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来到青阳街道莲屿社区南苑酒店周边的背街小巷,刘文儒沿路走、仔细看、深入查。在莲屿西宫路段,路面整洁干净,行车文明有序,有别于过去部分区域污水横流、行车秩序混乱等情况。刘文儒给予肯定并强调,相关部门及镇街务必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当天上午,刘文儒还前往罗山街道社店社区食品市场、梅岭街道沟头社区、陈埭镇苏厝村、双龙路明伟大厦,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市容市貌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要以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协同协作、合力推进,严格对标找差,共同督促薄弱点位的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共同推进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要找准问题和短板,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的检查力度,全面过细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助推城市更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创建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文明城市。

  当天下午,张文贤来到江声路背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路面、宽敞顺畅的通道、文明有序的经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这里面貌焕然一新。对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张文贤要求,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是人民,要坚持为民创城,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把群众有感、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办好,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此外,张文贤还检查了罗山街道前沿社区、缺塘菜市场、教师安居工程、阳光时代广场、湖光路(陈埭路段)主次干道周边等区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短板弱项,突出精细管理,从每个细节抓起,打理好每个角落,抓好易“回潮”领域的问题解决,持续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务求实效,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参加检查。

  (记者_许洋洋 李玲玲)

标签:文明城市|复查整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