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晋江市举行“助力‘世中运’ 创城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5 21:10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天上午,晋江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局、晋江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在万达广场举行“助力‘世中运’,创城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在各单位和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志愿者风采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志愿者风采大赛,旨在筛选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也为“世中运”志愿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风采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3月5日持续到5月4日,面向来自22所学校的5000余名志愿者开展。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志愿者风采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团队颁发奖牌,予以表扬,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

  表彰结束后,举行了“文明晋江,青商先行”揭牌仪式。现场,晋江青年商会为市城管局捐赠15间城市管理驿站配套物品,为环卫工人和一线户外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团队颁发奖牌

晋江青年商会捐赠城市管理驿站仪式

“文明晋江,青商先行”揭牌仪式

  晋江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子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晋江市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一年,重大赛事举办、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乡村振兴都给志愿服务带来了新的命题和要求。希望志愿者朋友能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让志愿服务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行为,展现晋江青年的良好风采,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晋江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子良致辞

  “我是2013年开始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后也会一直做下去,希望将自己的爱心传播给更多人,让他们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许荣灿接受采访时说道。

快递小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快递小哥和志愿者代表,到各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及市容乱象劝导等活动。晋江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科杨婧介绍,近年来,快递行业迅速发展,快递小哥成了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组织快递小哥上马路开展志愿活动,旨在引导快递小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也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顺丰速运收派员陈泽兴表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是想为文明晋江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敦促自己要自觉维护晋江文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晋江新闻网记者_卢珊珊)

标签:学雷锋|文明城市|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