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两大任务,中国男女足如何突围?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21-03-05 17:44
  

  男足力争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资格 女足冲击奥运会资格  两大任务,中国男女足如何突围?

  中国职业足球正处于重整阶段,而中国足球也即将要面临两项重要任务:冲击女足奥运会资格和男足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资格。日前,亚足联已经确定了女足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韩两回合的赛期和赛地,男足40强赛的最后四轮也敲定了赛程。

  中国女子“三大球”

  能否会师东京奥运?

  3月3日,亚足联官方宣布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韩两回合附加赛,将分别于4月8日在韩国高阳体育场、4月13日在中国苏州奥体中心进行。

  去年2月,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获得B组第二名,最终要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回合附加赛,胜者将获得晋级今年东京奥运会女足决赛圈资格。

  去年女超联赛结束后,贾秀全率领中国女足从11月到今年1月共进行了三期集训,苏州的太湖训练基地成为中国女足长期集训的场地。正因为如此,苏州最终成了承接中韩附加赛次回合的主办地。目前,苏州方面正全力配合中国足协组织好中国女足近期开展的冲刺备战集训和4月13日的比赛筹备工作。苏州赛区同时还是今年中超联赛两个承办赛区之一,为了保障奥运女足附加赛顺利进行,中国足协把原计划4月初开始的中超延后到4月20日开锣。

  继2019年的女足世界杯之后,东京奥运会是贾秀全执掌中国女足帅印以来面对的第二项国际大赛,目标是杀入决赛圈。受疫情影响,去年2月的预赛,头号球星王霜无法参战降低了中国女足的战斗力。王霜回归中国女足后,她将与唐佳丽组成亚洲一流锋线,这为中国女足取胜增加了砝码。目前,贾秀全在苏州正密锣紧鼓中国女足的冲刺备战,最终敲定参加中韩附加赛的20人报名名单。

  在英籍外帅科林·贝尔的率领下,韩国女足于今年1月重新展开集训。从集训时间上看,韩国女足不如中国女足充分,她们也有部分留洋球员尚未归队。不过,科林·贝尔表示韩国女足有信心闯过中国女足这一关。

  此前,中国女排与中国女篮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足这次两回合附加赛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加上主力阵容更完整、磨合时间更长,相对来说应有较大胜机。现在,就看贾秀全能否率领中国女足过关,最终实现中国女子三大球会师东京。

  “铁家军”6月战役主场争全胜

  与中国女足相比,李铁领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年的任务更为艰巨。只有国足从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晋级12强赛,中国足球的发展大环境才能获得有利的修复条件。

  2019年40强赛A组前6轮战罢,叙利亚以15分高居该组榜首,国足以7分居次席。根据赛制,40强赛8个小组头名和6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12强赛,而国足必须在最后4轮全胜才能确保晋级。

  受疫情影响,40强赛最后4轮比赛推迟到今年3月和6月进行。按照原计划,3月25日国足将主场对马尔代夫(第7轮)、3月30日客场对关岛(第8轮)、6月3日主场对菲律宾(第9轮)、6月8日主场对叙利亚(第10轮)。但在认真考虑目前亚洲的疫情防控情况后,亚足联决定3月的两轮40强赛除了有两个小组的3场比赛如常进行外,其他比赛全部延期到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档期进行。

  具体到国足所在的A组,亚足联已确定最后4轮的赛程,安排在6月3日、7日、11日、15日进行,这意味着国足将面临隔3天打一场比赛,连续打4场的“魔鬼”赛程。同时,按改变后轮次,国足将按照“弱-强-弱-强”的节奏对赛,整体备战策略肯定会有调整。

  至于40强赛各组的比赛地点,亚足联目前还没有公布,原则上是维持主客场,但各组的队伍也可以自行商定采取赛会制。中国足协去年就已向亚足联启动了把40强赛放在国内采取赛会制方式进行的申办工作。中国足协也积极和同组的其他四队所属国的足协进行了沟通,目前基本取得了各国足协同意来华作赛的答复。届时中国足协会把40强赛放在国内哪个城市举办?日前苏州媒体爆出苏州赛区很有可能成为承办城市。

  不论赛程和赛区如何变化,李铁和国足全体将士如今都把杀入12强赛作为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去年以来,李铁率国足已经展开多期集训,今年1月也在海南进行过一期最新的集训。对于李铁来说,上任一年多最大的问题自然是没有打过正式的国际热身赛,集训期间对阵多支中超球队取胜并不具备参考性。据悉,国足会在3月中旬展开新一期集训,包括阿兰、费南多、蒋光太等多名归化球员可以参与集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预计第一阶段到5月17日左右暂停,国足则于5月20日展开最后40强赛前的冲刺备战。

  国足40强赛赛程

  6月3日

  中国VS马尔代夫

  6月7日

  中国VS菲律宾 

  6月11日

  关岛VS中国 

  6月15日

  中国VS叙利亚

标签:国足|男足|女足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