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夜光达:开工势头猛 员工返厂率达8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3 16:14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记者来到福建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夜光达”)龙湖生产区了解到,农历正月初十夜光达所有园区已正式开工,员工返厂率达80%,返厂的员工工作状态良好,去年年底接的订单,如今正在紧张赶工中。

  “今年开工便立刻进入日常生产状态。”夜光达董秘刘铠告诉记者,今年实现了50%员工留晋过年、留厂过年,“一开工人员就到位,也未出现前几年的用工难、用工荒的问题。”刘铠坦言,能留下这么多的老员工,最关键因素在于公司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福利保障体系,从多方面保障每一名员工的福利。

  据悉,近年来夜光达不断完善企业多层次人才架构,比如设立工龄奖、5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技术能力奖、员工职称提升机制等。

  “这些年,夜光达一直在反光材料领域不断深耕、研发,逐渐扩大了市场份额,也对我们企业在人才贮备、智能化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更多要求。”夜光达董事长许明旗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让夜光达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做技改工作,投入新的高水准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在夜光达龙湖厂区,记者留意到地面上写着“智能机器人车道请注意避让”,“这是我们去年5月份设立的,通过机器代工,以前2名工人最多能搬运100公斤货品,现在一台设备可以完成500公斤,实现了货品或成品在车间与仓库间的智能搬运。”许明旗指出,该智能轨道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减少人工成本,是夜光达实现智能化生产的一部分。

  “我们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时尚园区的高新科技工业园也是聚焦于智能化生产,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期投产,已经有六条生产线投产,达到全棱镜微棱镜反光膜、镀铝膜等各类总产量年均500平方米。”许明旗告诉记者,扩产和技改将成为今年夜光达重点方向。

  (记者_柯雅雅 文图)

标签:夜光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