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油库及航空加油站迁建项目竣工 满足1500万客流量的发展需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3 08:51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油库及航空加油站迁建项目竣工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油库及航空加油站迁建项目正式竣工。

  “项目的竣工,意味着我们离正式投产运行更近了一步。”泉州空港油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宗告诉记者,晋江机场老油库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存在工艺落后、设施设备老旧的情况,且由于老油库位于居民闹市区,安全风险大,故决定启动整体搬迁。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1月22日正式启动建设,投资总额1.2亿元,占地50亩,建设有3个3000立方米储油罐、配套业务用房、化验室、油泵房、变配电间、卸油棚等设施;迁建原有的航空加油站,新建库站间输油管线4.2公里。

  “该项目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计划今年4月正式运行。项目正式运行后,可突破机场老油库发展瓶颈,满足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每年1500万客流量的发展远景。”泉州空港油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中告诉记者,该项目自动化程度高,工作人员在自控室便可控制工艺进行收发油料作业及启动应急消防系统。所有作业场所和重点部位,均安装防爆探头,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叶许意)

标签:开竣工|晋江国际机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