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出生时仅两斤多的早产儿,如今和妈妈带着锦旗又“回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2 17:30
  

  近日,在晋江市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刚刚查完房,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笑声响了起来。孩子的妈妈拿着一面写有“关爱病人似家人 医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交到了施冬华主治医师的手里。

  原来,孩子正是一年前的早产儿。2019年9月25日早晨,孕期仅有27周+5天的蔡女士突然宫缩,赶忙来到了晋江市医院就诊。

  经检查,蔡女士宫口全开,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妇产科主任洪巧莲马上召集医护人员帮其助产。此外,考虑到情况紧急,蔡女士生产后,这名即将出生的超早产宝宝在临床上特别容易引起感染,还将面临器官发育尚不完全等种种困难,妇产科立即联系上级医院,准备术后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转诊。

  宝宝顺利地离开了温暖的母体后,上级医院转诊人员到达,市医院妇产科充分保障宝宝生命安全的同时,与上级医院无缝对接,宝宝立即转院护理。

  据悉,宝宝出生时尚未足月,这意味着他比正常足月儿早出生整整65天,出生时体重仅1200g,比起正常宝宝任何机能都差了非常多。“每当想起这段经历,我们都觉得感恩。多亏了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宝宝才能顺利地出生,能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救治。”蔡女士激动地说道,早前有过一次流产,这次怀孕就很紧张,孕早期也反复出血保胎。施冬华医生孕期的细心指导,市医院妇产科当机立断的处理,让宝宝的生命线被及时地拉扯了回来。

  据蔡女士介绍,早在孕检期间施冬华主治医生就让她充分感受到信任与温暖。本想孩子出院后带着孩子和锦旗一同来市医院道谢,但疫情来袭,想法便被搁置。直到看到市医院1月30日整体搬迁的消息,蔡女士便选择在1月31日送来满载感激之前的“乔迁礼”。

  看到宝宝现在健康的状态,妇产科医护人员都无比欣慰,尤其是主治医师施冬华。“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但她们给了我莫大的动力。”她表示,回忆当初蔡女士在孕期中对她毫无保留的信任和配合,以及当时生产情况的紧急,直到现在看到宝贝健康茁壮的成长以及蔡女士开心的笑容,感觉一切的辛苦在此刻都化为乌有。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锦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