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迎“00后”小将 方渭博:全力以赴,争取上场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2 15:25
  

  在CBA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签下了广东后卫小将方渭博,至此,方渭博成为队内唯一的“00后”。来到晋江后,这位年轻球员在内心深深埋下了一粒“种子”——争取上场比赛,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00后”小将更要努力拼“要向队里的大哥们学习”

  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公布的球员名单中,方渭博与球队签了一份3年5个月的C类合同,这也意味着,这名小将或将成为球队培养的对象。

  对于这名“00后”小将而言,刚刚来到一支新的球队,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学习。“我是球队中年纪最小的,所以要利用训练,不断向老球员们学习。”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后,方渭博感受到了球队的热情,他表示,管理层、教练、队友都很亲切,而且晋江的饮食习惯与广东差异不大,气候都非常舒适。

  其实,方渭博虽然CBA的比赛经验很少,但在青年队里有着不俗的表现。2018年U19全国青年男篮联赛,广东宏远70∶42战胜深圳新世纪,当时担任广东宏远队后卫的方渭博得到8分4次助攻2个抢断。2019年,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上调方渭博、李英博、刘权标、刘旭乘、张皓嘉5名小将至一线队。

  “来到新的球队,我还是需要不断加强自己,毕竟还是个年轻队员。”方渭博告诉记者,年轻队员才更要努力拼,无论是训练中还是比赛场上。

  前广东队友请吃闽南菜“做好自己,争取早日上场”

  虽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近日才公布方渭博的加盟,但他其实早在比赛第二阶段时就已抵达球队。加上方渭博,福建盼盼豹发力发男篮目前共有4名来自广东的队员。训练之余,作为前辈,徐铭智、李英博和刘旭乘就会带上“小弟”方渭博到外面吃饭。

  “他们非常照顾我,有时候周末训练完,他们就带我去吃火锅、烤肉,还有闽南菜。”方渭博告诉记者,闽南菜让他印象十分深刻,但由于刚来球队不久,而且还在诸暨待了两个月,所以基本没时间出去逛。他表示,等休赛期,会找机会逛一逛晋江。

  第三阶段的比赛已经拉开序幕,但目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战绩并不佳,在王哲林和陈林坚回归后,留给年轻球员的上场机会就更少。不过,球队代理主教练朱世龙曾表示,只要有机会,会让队内的年轻球员上场,积累比赛经验。

  对此,方渭博认为,首先要做好自己,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好自己该做的。“目前,把防守做好,抱着学习的心态向王哲林、陈林坚等前辈学习,争取早日可以上场比赛。”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