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春赴云南贵州招聘人才告捷 短短一周达成赴晋务工意向1556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01 12:01
  

  春风擂战鼓,晋江再出征。2月21日至28日,晋江市组织17家企业赴云南、贵州等地开展“招工引才”活动。短短一周时间,招聘组飞跃5000公里,跨越3个省份,辗转6个地区,累计向3万余名求职者推荐晋江及晋江企业,最终达成赴晋务工意向1556人。目前,组织乘坐专车回晋人员已达448人。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省外招聘活动的有序开展,接下来将有多批劳动力持续输入晋江,为晋江企业开工提供强劲动力。

组织安龙县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车来晋江就职。

  抢招人才云南招聘首站告捷

  时间回到2月20日(正月初九),当多数人仍旧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晋江市“春风行动”招聘组便已经乘上前往昆明长水机场的航班,开赴晋江市“春风行动”省外招聘活动(云贵线)的第一目的地——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

  早春的昆明,万象更新,生机勃勃。作为云南省最大的人力资源集散地,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更是热闹非凡。这里汇集了云南省各地的求职人员和人力中介机构,用工招聘高峰期的进场人流量可达近万人。

  2月21日,落地云南不久的晋江招聘组便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在南坝配合企业招聘,另一组则马不停蹄奔赴云南保山开展劳务对接合作。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2021年晋江市“春风行动”赴昆明专场招聘会在南坝召开。宽阔明亮的招聘会现场,晋江企业招聘专区桌椅整齐排列,硕大的电子屏幕上,还实时滚动播放着晋江企业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前来咨询。

  “第一场招聘情况还不错,这里很多人都知道晋江。”晋江市渔家翁相关负责人张珍惜告诉记者,得益于晋江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前期对接及当地人才市场的大力支持,通过提前发放招工信息、线上线下同步推介、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等方式,为招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帮助。“效果不错,有个应聘者还帮我们拉来了十几个乡亲。”张珍惜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参与云南首站招聘的晋江企业共有12家,提供招聘岗位1500多个,发放宣传材料11000份。三天来,累计进场求职者达到2.48万人,最终达成意向人数846人。

  正当南坝市场招聘会如火如荼进行时,从云南保山也传来好消息。2月23日,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总工会与保山人社、大表哥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合作站合作协议,晋江市驻云南(保山)劳务合作站在保山市揭牌成立,这是晋江市在省外设立的第一个劳务合作工作站。

  “保山市一直是晋江较大的劳务输入地。目前,在晋江稳定就业的保山籍务工人员就有近万名。”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劳务合作工作站后,两地将以此为纽带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劳务保障服务,更有效地为保山外出务工人员和晋江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人力资源服务。

  成效显著贵州首批人员已抵晋

  2月24日上午,在结束了首站云南的招聘行程后,兵分两路的招聘组工作人员毫不停歇,同时向贵州省这个脱贫攻坚战主战场和劳务输出大省出发。

  作为贵州省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是许多来晋务工人员的老家,这也成为此次省外招聘的重要一站。为了进一步加大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力度,当天,晋江市驻(遵义)劳务合作站在遵义市授牌成立,为推动两地劳务合作迈出了坚定的一步。记者了解到,劳务合作站成立后,遵义晟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便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于2月28日前往晋江进行考察,通过了解晋江企业基本情况,为当地员工与晋江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匹配服务。

  2月25日至27日,贵州安龙·福建晋江专场招聘会、贵州晴隆·福建晋江专场招聘会分别在贵州省安龙县、晴隆县举行。两个县分别组织了上千人到场应聘,来自晋江的柒牌、七匹狼、中乔体育、百宏、蜡笔小新等十多家企业为当地求职者提供了2000多个招聘岗位。据统计,两场晋江专场招聘会,两地共计710人达成就业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当地人社部门特意为应聘者统一安排专车,免费送至晋江就职。2月26日、27日,安龙及晴隆县人社局、晋江省外招聘小组等负责人亲自为赴晋务工人员专车送行,并发放暖心礼包。截至目前,两地已有488人乘坐专车赴晋务工,首批94人已于2月27日顺利抵达晋江。后续还将有部分人员自驾到达晋江。

  记者了解到,此次云南、贵州招聘活动中,晋江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制鞋、纺织、食品、机械、数据、快递等多个产业合计107个类别,不仅有效缓解了晋江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同时也为云贵两地群众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渠道。

  全程对接主动服务获企业点赞

  “这次参加省外招聘活动,效果非常明显,目前有意向到我们公司的有35人,确定并登记的有21人。”晋江市诚达齿轮公司相关负责人廖智华表示,得益于晋江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与谋划,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才能取得新年招工的“开门红”。

  无独有偶,参与此次省外招聘的七匹狼公司相关负责人黄丹,也对招聘活动赞誉有加。“一方面是当地政府宣传做得很到位,几乎是入村入户帮我们宣传。”黄丹表示,此外,此次由晋江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也为招聘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云贵和福建相隔千里,不少人担心远赴晋江会被骗。这次跟随政府出来招聘,比企业自己出来的效果要好很多,打消了不少应聘者的疑虑。”黄丹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周的招聘过程中,晋江市相关部门为企业招聘出力出智,也让企业代表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他们不仅全程帮忙协调安排,同时还帮我们发传单、拉行李,可以说是我参加过的外出招聘活动中做得最好的一次。”渔家翁张珍惜表示,今后如果还有此类外出招聘活动,他们企业一定积极报名参与。

  “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劳动力源源不断深入晋江。”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21日起,晋江市已组织3个省外招聘小组,分赴云南、贵州、甘肃、河南等劳动力资源富足的输出地开展“招工引才”活动。目前,云贵线已完成招聘任务返晋,河南、甘肃线的招聘活动仍在有序进行,近期将有多批劳动力持续输入晋江,为晋江企业开工提供强劲动力。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标签:外来务工|招聘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