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点赞!福建3支援外医疗队获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www.ijjnews.com   健康福建  2021-02-28 16:10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

  致函各省(区、市)卫健委

  通报表扬2020年援外医疗

  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我省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受到通报表扬

  来看文件详情↓

  国虽有界 医者无疆

  一起看三支来自福建的

  援外医疗队的先进事迹

  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

  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13名队员于2019年8月抵达塞内加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医疗队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开展临床医疗工作,共接诊门诊病人15568人次,住院病人查房6134人次,开展手术3668例;主动向受援医院提出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议并得到采纳,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多次代表国家向受援医院捐赠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为受援医院有效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医疗队还通过电话热线、微信平台等方式为华人华侨提供抗疫宣教、防控指导,为染疫华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和心理疏导,为实现“双稳”工作贡献力量。

  医疗队的工作事迹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报道。

  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46人于2018年3月抵达博茨瓦纳,任内工作于2020年3月圆满结束,34名队员如期回国,其余12名队员留守至与新队交接后,于2020年9月回国。

  全队牢记使命勇担当,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共接诊门诊病人52663例,住院病人查房84954人次,开展手术5390例,培训当地医护人员4844名;开展7次义诊活动,受益当地民众500多人和在博华人华侨近200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内主管部门和驻博使馆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零感染”防控目标。

  医疗队还积极协助做好侨界抗疫工作,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安排专人为侨胞求医问诊提供帮助。

  博卫生健康部专门致函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对该队工作表达感谢,并向全体46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驻博使馆经商处也专门向福建省卫生健康委致信表扬该队。

  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第16批援博医疗队46名队员于2020年9月抵达博茨瓦纳。

  在博国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全体医疗队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守医疗临床一线,积极开展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共接诊门诊病人8022人次,收治住院病人4754人次,开展手术378例,持续为博国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医疗队员克服受援医院医疗条件较差的不利因素,推动医院血液专科建设,创造条件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并实施帮扶带教,受到院方高度评价。

  此外,医疗队认真做好驻博使馆和旅博华人华侨的疫情防护健康宣教,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

  博卫生健康部部长等博方官员在多个场合高度赞扬中国医疗队逆行出征及所做的工作。

  中国驻博大使称赞“中国第16批援博医疗队逆行抵博开展卫生合作,谱写了新时代中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篇章”。

标签:
稿源: 健康福建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