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动态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泉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1-02-27 11:28
  

  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泉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泉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铸就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要求我们基层‘三农’战线干部立足当下、勇往直前。”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说,今后五年是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关键期,也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攻坚期,晋江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聚焦乡村建设主战场,实施六大系列专项提升行动,让乡村与城市有一样的公共服务品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扶贫工作者的肯定和鼓舞,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侯坤祥激动地说,“多年来,我们始终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思路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3107名贫困劳动力因就业而实现脱贫,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接下来,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政策不减、力度不减,通过动态管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强化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脱贫群众的笑脸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山城村的每一点变化,都让我很欣慰。”永春县东关镇山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云燕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将直面新任务,扛起新责任,继续致力于发展山城村水仙茶产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党员群众共同迈向乡村全面振兴。

  “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安溪县城厢镇上营村脱贫户柯赐贵激动地说。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柯赐贵一家年收入达到十几万元,成功摆脱了贫困。他说:“单春、秋两季的茶叶收入就达五六万元,占总收入的一半。这得益于县、镇两级提供的帮扶资金和多次组织茶叶种植初制技术培训。我们一家坚信,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记者许雅玲 吴宗宝)

标签:习近平|脱贫攻坚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