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召开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2-26 10:11
  

激发创新活力 赋能转型升级

  25日,泉州市召开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汉辉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晋江)研究院、清源创新实验室、泉州南京大学环保产业研究院等25位在泉科技创新平台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加快科技和产业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康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细节,充分肯定大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找准办法、抓好落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康涛强调,要持续引进大院大所大平台,突出奖补高新企业、鼓励关键技术攻关,发挥好科技创新平台在集聚创新资源、支撑自主创新、转化创新成果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大平台与产业的契合力度,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联盟,建立平台与企业的常态化对接机制,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协同起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激发研发机构内在活力;要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加大人才保障力度,在住房、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方面,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千方百计为泉州引进和留住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用心用情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做好政策支撑保障和兑现,聚焦具体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专班专人跟进抓落实,确保一项项做实做细做成。

  (记者 庄丹丹)

标签:科技创新平台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