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刺桐路可一路绿灯走全程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2-25 15:57
  

  实行双向“绿波”控制,建议早晚高峰时段(7:20-8:40、17:00-19:00)平均车速45km/h,其余时段平均车速50km/h

设置绿波带后,按照一定车速,刺桐路可一路绿灯通行

  2月7日上午,封闭近4个月进行加固维修的刺桐大桥恢复通车,中心市区刺桐路交通流量持续增大。在道路现状通行条件无法继续扩容提升的情况下,近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科学优化信号配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入手,对刺桐路(东湖街至宝洲街)沿线的红绿灯路口进行了重新优化调整,实现了刺桐路的双向“绿波”控制,5分钟左右可走完全程。

  体验 一路绿灯通行 用时大为减少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驱车沿着刺桐路由南往北行驶。记者从刺桐大桥驶入刺桐路,刺桐路与宝洲街的灯控路口为绿灯,车速在53km/h左右。随后由刺桐路向北行驶,记者将车速保持50km/h到55km/h,其间并未在任何路口停车,只用了约5分钟时间就通过刺桐路与东湖街路口。

  据交警介绍,交通信号“绿波”控制,是在对道路或路段上各个路口信号灯实现协调联动的基础上,计算车辆通过某条道路或某一路段的时间,再对各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配时进行科学的优化调整,使车辆在设定的行驶速度下通过时能连续获得绿灯信号,畅通无阻地通过沿途所有交叉口。此次刺桐路(东湖街至宝洲街)实现的双向“绿波”,由南往北方向,从刺桐大桥往北直行为起点,终点为刺桐路左转东湖街方向;北往南方向,从刺桐路与东湖街北进口往南直行为起点,终点为刺桐路右转宝洲街方向。建议绿波时速为早晚高峰时段(7:20-8:40、17:00-19:00)平均车速45km/h,其余时段平均车速50km/h。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在相关路口设置提醒标志。

  数据 停车次数减少 通行效率提高

  交警介绍,根据多次调试和现场实测,高峰期受进口道通行能力不够的影响,在泉秀街与刺桐路和津淮街与刺桐路南进口,直行车往往难以一次通过,但是在道路非饱和的状态下,刺桐路的绿波通行效果良好。根据实测,高峰期时段由南向北停车次数基本上由4次减少为1次,平均行程时间由7分49秒缩短到5分07秒,由北向南停车次数基本上由4次减少为1次,平均行程时间由7分9秒缩短到5分17秒;平峰期时段由南向北停车次数基本上由5次减少为0次,平均行程时间由9分3秒缩短到4分32秒,由北向南停车次数基本上由4次减少为0次,平均行程时间由7分35秒缩短到4分36秒,优化后不同时段的车速均有较大提升。

  据悉,推行信号“绿波”是交警部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一个重要措施。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安吉路、东湖街、S307新华路至宏福路、津淮街、滨海大街、丰泽街等多条主干道设置了绿波带。其中,安吉路、S307主干道明显,绿波效果显著,市区道路容易受车流量及电动车、行人过街等的横向干扰,影响正常的绿波通行。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绿波带”使车辆少等红灯,极大缩短了行程时间,有效地提高了道路的通行效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驾驶人未按照规定速度匀速通过以上“绿波带”路段,还是会遇上红灯,遇到这种情况应耐心停车等待,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切勿闯红灯或闯黄灯。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赵美缘 文/图)

标签:刺桐路|绿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