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这几条隧道要“升级” 有你常走的那条吗?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21-02-25 15:22
  

  注意!厦门这几条隧道要“升级”了,过往司机看过来!

  厦门的部分隧道设备,使用年限接近十年,老化严重。比如:自动报警设备老化严重;车道指示标志损坏和老化严重;一些设备置于室外,不利于设备维护和检修等等。

  此次隧道群机电改造更换,更加确保了隧道的安全运营。目前,成功大道隧道群等隧道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正在逐步开展施工。

  桥隧中心提醒,如遇隧道内施工路段,请过往司机注意避让,小心慢行。

  那么,快来看看,有哪些隧道要完善设施?

  项目名称:成功大道隧道群、天马山隧道等隧道线型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项目

  现状:

  成功大道隧道群、环岛干道隧道群现有线型火灾自动报警设备使用年限接近十年,设备老化严重;

  天马山隧道目前没有设置线型火灾自动报警设备。

  如何改造?

  成功大道隧道群、环岛干道隧道群线型火灾自动报警设备进行整体改造更换。

  天马山隧道增设线型火灾自动报警设备。

  桥隧中心隧道科相关负责人说:

  “线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可实时监测隧道,一旦发生火灾,该系统可及时报警提醒监控值班人员进行相应处理,减少损失。”

  项目名称:环岛干道隧道群等隧道交通监控及智能化检测项目

  现状:

  环岛干道隧道群包括白城隧道、曾山隧道、金山寨隧道、黄厝隧道,隧道群采用线型光纤火灾报警系,东渡隧道采用感温光纤火灾报警系统,系统单一,因为运行时间长,部分元器件已经超过正常服务周期,设备老化严重,故障频率日益升高,处于带病运行状态,隧道安全运营存在极大的隐患。

  从现场隧道现场管理房显示屏看,既有监控摄像采集图像模糊,故障率高,急需进行升级改造。

  如何改造?

  本次改造工程拟在环岛干道隧道群、东渡下穿通道、天马山隧道分别建立一套视频图像三合一整合系统,即同时兼顾火灾探测报警、交通事件检测和CCTV监控,该系统可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对隧道内的交通事件和火灾状况进行自动监测。

  项目名称:莲岳、金榜隧道泵站应急发电机增设等项目

  现状:

  新阳隧道原配置有较完备的监控设施,包括通风控制、照明控制、RTU控制系统、车道指示标志、洞口信号灯、车辆检测器、光强检测器、火灾报警设施等。由于设备使用年限较久,存在损坏和老化现象。

  梧村隧道洞内配电房、万石山隧道洞内配电房、莲岳隧道目前只有市电双回路,金榜隧道只有市电单回路。

  如何改造?

  项目包括梧村、万石山、莲岳、金榜隧道增设应急柴油发电机及新阳隧道监控设施完善。

  梧村、万石山、莲岳、金榜隧道增设应急柴油发电机,通过增设发电机,可确保隧道外线停电时,隧道设备仍可通过发电机供电,正常工作,确保隧道的安全运营。

  新阳隧道监控系统完善工程,主要包括隧道本地控制系统改造、车道指示标志更换、CO/VI远程控制、车道指示标志远程控制等。

  (记者 徐景明)

标签:隧道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